英超大幕落下 曼城惊险卫冕

2019-05-14 09:29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5月13日凌晨,2018至2019赛季英超联赛大幕落下,在最后一轮比赛中,曼城队客场4比1逆转击败布莱顿队,因此尽管利物浦队在同时开球的另一场比赛中也取得胜利,曼城队仍然以1分的优势成功卫冕。

本场比赛前,曼城队领先利物浦队1分,因此争冠悬念保持到了最后一刻。事实上,“蓝月亮”也确实一度让“红军”看到了夺冠的希望,做客布莱顿的他们,在第27分钟时被对手攻入一球,而此时利物浦队已1比0领先狼队。不过,仅仅10分钟后,阿圭罗和拉波尔特的进球就让曼城队完成反超。下半场,马赫雷斯和京安多再入两球,曼城队最终4比1大获全胜,成功卫冕。

最后一轮比赛堪称本赛季英超争冠过程的缩影。从第一轮到最后一轮,曼城队和利物浦队先后交替领先了32次,创造了英超纪录。97个积分却最终无缘冠军的利物浦队,也创下了英超历史亚军的积分纪录。

“我们真的很累,但胜利也会给你更多动力,并让人上瘾。”曼城队主帅瓜迪奥拉直言,这是他职业生涯中拿下的最艰难的一个冠军。谈起下赛季,这位西班牙籍主帅说:“利物浦队会继续保持高水准,曼联队也会重整旗鼓,热刺队已经杀入了本赛季欧冠决赛,切尔西队和阿森纳队也会越来越好,但我们会接受挑战,变得更强。”

颁奖仪式上,曼城队长孔帕尼高举冠军奖杯,这是他第四次以队长身份率队夺得英超冠军,仅次于切尔西队传奇队长特里(5次)。这位33岁的比利时球星也为利物浦队感到遗憾,“本赛季不应该有失败者,但我们确实踢得更好。”他透露,比赛中球队落后时,曾听到主场球迷为利物浦队歌唱,但大家通过努力,最终逆转胜利,成功卫冕。

遗憾失去冠军后,利物浦队主帅克洛普则坦言,曼城队拥有雄厚的实力和财力,其他球队很难超越,“我们本赛季进步明显,但还有继续提高的空间,很多事不止有一次机会,下赛季我们会再次出发。”

随着赛季的落幕,本赛季英超的射手榜也最终出炉,利物浦队的萨拉赫、马内和阿森纳队的奥巴梅扬都打入22球,共享了这一荣誉。其中萨拉赫已是连续两年拿下“金靴奖”,成为继希勒、欧文、亨利、范佩西和凯恩后第五位“背靠背”拿下英超金靴的球员。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赵晓松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