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有多火?1.4亿人观战世乒赛 男单决赛居收视率榜首

2019-05-14 09:4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乒有多火?1.4亿人观战世乒赛 男单决赛居收视率榜首

2019布达佩斯世乒赛已经落幕,作为东京奥运前最重要的乒乓球赛事,国乒强势包揽5冠,刘国梁成为乒协主席后的首次大赛,国乒交上令人满意的答卷。除了硬成绩,国乒在本次世乒赛期间的表现也引发国内的高关注度,据统计,比赛期间有1.4亿人通过CCTV-5观看了比赛。

今年4月22日-28日,世乒赛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举行。比赛期间,CCTV5对比赛进行全程直播,尽管因为时差(与北京时差6小时),赛事前期大部分比赛在北京时间零点以后进行,但根据中国广视索福瑞媒介研究(CSM)提供给腾讯体育的数据,比赛期间,覆盖人数(不重复观众人数)达1.4亿,总收看人数(包含重复观众)为5.1亿。

在这其中,马龙4-1战胜瑞典黑马法尔克,连续第三次夺得世乒赛男单冠军高居赛事期间收视率榜首;女单决赛刘诗雯4-2战胜队友陈梦的比赛位列第二;女双决赛中,中国小将孙颖莎/王曼昱在0-2落后的情况下,逆转战胜战胜日本名将伊藤美诚/早田希娜的收视率位列第三。

除了在传统的电视媒体上继续领跑,近年来,国乒走红网络,在新媒体上的关注度和讨论量也持续走高。世乒赛期间,国乒相关话题日均都有2-3个话题登上微博热搜榜;“马龙i am made in China”、“许昕刘诗雯夺冠”、 “刘国梁陪练马龙”、 “丁宁忘穿裙子” 都曾高居热搜榜第一位。赛事期间,世乒赛以及国乒相关话题阅读总量超过15亿。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王怡薇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