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羽联主席:不看好林丹和李宗伟会师东京奥运决赛

2019-05-14 10:13 广州日报数字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世界羽联户外羽毛球全球发布会广州举行 欢迎林李大战搬上沙滩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杨敏)昨天,世界羽毛球联合会户外羽毛球全球发布会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西南广场举办。世界羽联选择在广州这座“羽球之都”率先发布一项全新的户外运动户外羽毛球(AirBadminton)及其专用球户外羽毛球(AirShuttle)。

今后,人们无论在硬地、草地还是沙地都可以打羽毛球,世界各地任何的公园、花园、街道、操场及海滩都可作为进行羽毛球运动的场地。世界羽联主席霍耶透露,之所以选择广州作为全球独家发布地,是因为这里有着世界上其他城市无法比拟的羽毛球群众基础,广州又是连续4年世界羽联巡回赛总决赛的举办地,四季如春的气候也非常适合推广户外羽毛球。

户外羽毛球的突破口在沙滩羽毛球项目,霍耶希望世界羽联通过五年计划成功举办沙滩羽毛球世锦赛。这个项目对年龄没有限制,对体力和技术的要求较室内羽毛球要低,因此,他欢迎届时可能已经退役的传奇男单高手林丹和李宗伟延续“林李大战”。

历时5年,世界羽联研发出不需要更换球拍就能在户外专用的羽毛球。霍耶表示,这是羽毛球运动中的重要一刻,户外羽毛球成功实践了世界羽联的理念,尽可能将球拍交到每个人的手上,让更多人参与羽毛球运动。中国羽协秘书长王伟表示,中国羽协将与世界羽联一起,努力推动羽毛球产业的快速稳步发展。广州市体育局局长罗京军表示,户外羽毛球作为不受场地约束的运动项目,将鼓励更多市民走向户外,享受健康生活;世界羽联将发布会放在广州举行,是对广州的信任和认可。

亚特兰大奥运会决赛重演

在昨天的户外羽毛球试打活动中,霍耶请来的搭档是前国羽男单主力董炯,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决赛时隔23年在广州重演。当年霍耶击败董炯,成为首位在奥运会上夺金的欧洲羽毛球男子选手,也是迄今唯一一位。此外,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双冠军杨维、女单世界冠军卢兰、男单世界冠军陈金也参与了试打。

霍耶表示,并不看好林丹和李宗伟能在明年的东京奥运会上会师男单决赛,他欢迎两人将来退役后转投沙滩羽毛球并参加世锦赛,延续“林李大战”。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