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重队天安门观礼升旗仪式 激发斗志鼓舞备战士气

2019-05-14 10:48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举重队天安门观礼升旗仪式 激发斗志鼓舞备战士气

5点02分,清晨的宁静被嘹亮的口号声划破。国旗班的卫兵们整齐划一地走上国旗台,国歌奏响,国旗冉冉升起。5月13日,国家举重队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和保障工作人员于凌晨4点钟出发,前往天安门广场观礼了升国旗仪式。许多队员兴奋得一夜没睡,但是全队都精神饱满。

这次观礼天安门升旗仪式,是中国举重队深入开展“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活动的一个组成部分。现场的队员们无不被庄严神圣的升旗仪式震撼,全队都深受触动和激励,更深刻理解了爱国主义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内涵。队员们表示要坚持祖国利益至上,牢固树立祖国培养意识,将以在东京奥运会等重大国际比赛中勇夺金牌、升国旗奏国歌作为自己的责任和使命。

奥运冠军邓薇、石智勇、孟苏平在接受记者专访时都表达了观礼升旗仪式对自己备战东京奥运会的激励,他们将带着激情全力以赴投入夏训的备战。邓薇说这是她第二次到天安门看升旗,“第一次带我爸妈去的,人太多,只能看到旗杆顶端。今天离得很近,非常震撼。这样激励人心的时刻,也坚定了我努力备战东京奥运的信念,接下来的每天都会加油。”

石智勇表示,升旗仪式从小参加到大,但是这次在天安门广场国家举重队集体参加升旗仪式,心情澎湃激动。“国歌奏起国旗升起,让我感受到祖国从‘站起来 ’‘富起来 ’到‘强起来 ’,经历了多少坎坷,创造了多少奇迹。身为祖国母亲13亿子女的一员,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同时也想起每次比赛都在领奖台中央,看着国旗在中央位置升起,这是我的使命,也是我的目标。我要一直朝着这个方向努力前进,用这样的方式来报答祖国。”

孟苏平同样深受鼓舞,她说:“十年前的冬天,我一个人到天安门广场观看了升旗仪式,远远地看都非常激动。那时我就告诉自己,一定要好好训练,争取有机会再来看一次。十年后,国家举重队集体观礼,我们穿着整齐的队服来看,更加激动也更加自豪。希望自己继续努力,目标是在东京奥运会上再次升起五星红旗。”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