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积分最高亚军诞生!利物浦的英超首冠又飞了…

2019-05-14 14:01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英超第38轮收官战,利物浦主场击败狼队获得了胜利,38轮比赛后获得了97个积分,虽然这一积分十分恐怖,但是红军依旧无缘本赛季的英超冠军,位居曼城身后位居第二,利物浦悲催的成为了英超历史上积分最高的亚军球队。

英甲联赛在1992-1993赛季改为英超联赛,这一联赛也逐渐成为了世界足坛商业运营化程度最高的联赛,在全世界范围内也有了巨大的知名度,拥有数以亿计的球迷。

利物浦这支英甲时代英格兰国内的豪门球队在进入英超时代以来却非常悲催,一直无缘获得国内联赛的冠军。尤其是在2013-2014赛季,利物浦在几乎赛季全程领先的情况下因为自己的失误痛失好局,将英超冠军拱手让给了曼城。

本赛季的利物浦发挥高光,在英超联赛前六轮比赛获得六连胜,前20轮的英超联赛,红军17胜3平保持不败,获得54个积分,位居英超首位,比曼城多出7分。

英超第21轮比赛,利物浦在客场对战曼城,这也是一场事关6分的比赛,最终利物浦在客场1-2输给曼城,利物浦的领先优势减少到4分。随后的17轮英超联赛,利物浦13胜4平,获得43个积分,虽然利物浦的成绩已经足够出色,但是怎奈曼城太过疯狂,最后的17轮英超联赛获得48个积分。最终在38轮比赛过后,曼城98分力压利物浦的97分获得了本赛季的英超冠军,而利物浦只能获得亚军。

需要指出的是,利物浦也成为了英超历史上积分最高亚军球队,此前英超亚军的最高得分纪录是2011-2012赛季的曼联,当时的那支红魔获得了89个积分。

不仅如此,利物浦也是欧洲五大联赛中积分最高的亚军球队,西甲豪门皇马在2009-2010赛季赢得了西甲亚军,当时的那支皇马获得了96个积分。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