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选秀细则出台 草根球员同样可以参加选

2019-05-16 09:17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5月15日,CBA公司推出了2019年选秀大会的细则。与此前相比,今年选秀大会最大的变化是首次推出了草根球员参加选秀的细则;其次,细则对于球队交换选秀权的规定做了细化;第三个变化即CBA培养的球员被选中后,选中球队要向此前球队提供新秀球员的培养费。CBA公司相关人士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表示,这项规定的推出主要是为了鼓励更多的球员能够通过选秀大会的渠道进入到更高的舞台。

这次选秀大会的新规是首次推出了草根球员参加选秀的办法。新规定写道,被CBA公司邀请参加选秀的草根球员要具备这些条件:从未在中国篮球协会注册的球员;从未参加过CUBA联赛的球员;不符合俱乐部自行培养认定的球员。

这个规定能激发草根球员的积极性,也鼓励他们能够进入到职业的道路,这有助于中国篮球的选材扩大化。但客观地说,这样的草根球员是否能够满足CBA球队的需要,现在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除此之外,这次选秀大会的规定中也对于球队交换选秀权做了规则细化。去年,CBA公司已经在这方面有了改变。吉林队就凭借与八一队交换选秀权的做法得到了他们心仪的球员——状元姜宇星,而姜宇星在这个赛季的CBA赛场上也表现得很出色。不过,今年选秀大会规定,球队交换选秀权只能进行一次。同时,八一队并不拥有选秀权,其他球队按照排名采用倒摘牌的形式获得选秀顺位的先后。

最后是今年选秀大会的规定增加了CBA球队培养的球员如果参加选秀,并被其他球队选中的话,那么选中球队将向原球队提供培养费。这主要是鼓励更多球队将自己培养的年轻球员向选秀大会输送,这有助于中国篮球人才的流动。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宋翔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