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佳一、肇俊哲等前国脚向特奥儿童授艺

2019-05-16 09:54 新京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邵佳一、温丽蓉等前国脚向特奥儿童授艺

新京报讯(记者 徐晓帆)2019“亚足联草根足球日”北京站活动今日上午在中国残疾人运动管理中心举行。前国脚肇俊哲、邵佳一、温丽蓉、李洁到场,以导师的身份与特奥儿童一起参与了趣味足球游戏,传授足球技艺。

“亚足联草根足球日”由亚足联于2015年创立,是一项由亚足联各会员协会国参与的大型草根足球主题活动,每年5月在亚洲各国展开。今年已经是中国足协连续第4年举办该活动。

亚足联公共关系部主任科林·吉布森作为代表出席了今日的活动。谈起草根足球对中国的重要性,他用了一个有趣的比喻:没有好的草根足球,就没有武磊。“职业足球与草根足球紧密相连,而中国在草根足球这件事业上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

根据亚足联的定义,草根足球类别多达10种,而其中一类就是残障人足球。中国足协此次将活动场地定在中国残疾人运动管理中心,并邀请特奥儿童和盲人足球选手参加活动正是为了体现草根足球的多样性与融合性。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近百名足球小将参加了本次活动。他们当中有来自中赫国安U14梯队、北控凤凰U14梯队的40余位男女足球员,还有来自平谷区特教中心的40位特奥儿童和来自北京盲人学校的6名盲人足球运动员。活动现场,4位老国脚为特奥小球员耐心讲解技术动作,不断击掌给予鼓励。趣味游戏后,盲人足球队还进行了盲人足球项目的展示。

谈及该活动的意义,中国足协专职执委林晓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草根足球活动,充分展现草根足球的多样性与融合性,吸引不同年龄和不同背景的群体都能参与到足球运动中来,共同体验和享受足球运动带来的乐趣。”

在中国足协的倡导下,“亚足联草根足球日”活动得到了14个省的25个地市以及3个直辖市的会员协会单位、社会团体、企业机构的响应。5月5日至6月5日,各地还将因地制宜地开展系列草根足球活动。5月下旬,中国足协将继续开展以“职业致敬草根”为主题的大连站活动,以及“为草根足球喝彩”等系列的线上传播和互动活动。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