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小数据”:安联球场竟不识冠军滋味?

2019-05-16 10:09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联赛冠军拿到手软的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到现在为止,居然都没给家门口的安联球场一次尝尝冠军滋味的机会。

是的,27次冠军,没有一次是在安联球场锁定收获。安联球场2005年成为拜仁主场。从那开始,拜仁将士一共9次举起沙拉盘。这9次冠军中有8次拜仁是在客场锁定冠军。

只有2014-2015赛季,拜仁在第30轮主场1:0战胜柏林赫塔,全取3分,排名第二的沃尔夫斯堡战平或是输球,拜仁即可提前夺冠。可惜沃尔夫斯堡和门兴格拉德巴赫的比赛被安排在转天,门兴取胜后,拜仁“躺赢”。

本赛季领先第二名多特蒙德2分,拜仁只需要在最后一轮打平法兰克福,就可以稳操胜券。如果夺冠,安联球场将首次迎来主场庆祝的历史性时刻,对于这支队伍中现在的所有球员来说,他们也是第一次在主场夺冠。对法国球星里贝里来说,他将超过卡恩、拉姆、施魏因施泰格,以及穆罕默德·绍尔,成为队史上第一位收获9个冠军的球员。

安联球场虽然没有亲历过拜仁夺得德甲冠军,但见证了2012年超级杯拜仁击败多特的胜利。那一年,拜仁球迷最为刻骨铭心的失利也发生在安联球场——欧冠决赛。那是拜仁自1984年以来首次在主场参加欧冠决赛,也是欧冠改制以来首次有球队进入在自己主场举行的决赛。最终,拜仁在点球大战中不敌切尔西。

然而,并不是拜仁主场移师安联球场后才出现这样的有趣现象。即使在安联球场投入使用之前,拜仁也很少把庆祝的机会留给主场,上一次在主场锁定联赛冠军还要追溯到1999-2000赛季。也就是说,拜仁近12个联赛冠军都不是在主场获得。

和本赛季十分相似,2000年也是到最后一轮才决出高下,拜仁的主要竞争对手是勒沃库森。拜仁在当时的主场、慕尼黑奥林匹克体育场3:1战胜不来梅,而勒沃库森则输给了当时的德甲球队翁特哈兴,拜仁依靠净胜球优势夺冠。

再往前追溯,则呈现相反的势头。拜仁的前15个联赛冠军里有12个是在主场锁定,只有1980-1981赛季和1984-1985赛季是在客场夺冠,1988-1989赛季是在科隆和斯图加特踢球者的平局之后,拜仁确定“躺赢”。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刘旸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