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诞生7队直通东京奥运 中国需拿亚洲最好成绩

2019-05-16 14:4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今年夏天,2019男篮世界杯将在中国举行,身为东道主的中国男篮也力争在此次大赛中打出优异表现。昨日,备战此次世界杯的首批国家集训队成员正式集结!

5月初,中国篮协正式公布了今年首批男篮国家队的集训名单,一共20名球员入选。除了参加CBA总决赛两支球队的球员之外,其余球员按计划已于昨日前往集训队报到,开始投入到备战世界杯的训练当中。

根据国家队此前公布的备战计划,在集训的前一个月里球队将以封闭集训为主,随后在6月中下旬的时候,将迎来一系列在国内的热身赛,目前已经公布的包括6月19日、21和23日的三场比赛,分别于青岛、南通和常州与澳大利亚NBL联队进行交手。

随后,中国男篮还计划在7月份飞赴美国拉斯维加斯,参加在那里举行的NBA夏季联赛,与多支夏联球队进行交手。之后中国男篮将回到国内,与一些即将参加世界杯的劲旅继续展开热身赛。

最终,2019男篮世界杯将于8月31日至9月15日期间在中国八座城市展开,中国男篮作为东道主被分在A组,此前已经通过抽签仪式确定了小组对手分别为科特迪瓦队、波兰队和委内瑞拉队,该小组比赛将在北京进行。

对于本次男篮世界杯,可以说从中国篮协到广大球迷都非常重视,国际篮联对于赛事改制之后,将通过世界杯直接产生7支直通东京奥运会的队伍,中国男篮必须在所有参加本届世界杯的亚洲球队中取得最好的成绩,才能获得这一晋级资格。否则,需要通过明年6月份的奥运会落选赛来争取名额。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