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团队新任球探造访工体 国安多将进入考察目标

2019-05-17 08:18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马达洛尼、德罗索两位助教来华后,里皮执教国足团队的“新人”——43岁的新任“第一球探”安德利亚·因诺岑蒂也已抵达中国,而17日晚间赴北京工体观摩中赫国安与天海比赛的国足教练组成员也正是他。

主要考察目标是“新人”

和马达洛尼、德罗索重点考察老队员、熟脸儿不同,作为标准意义的“球探”,安德利亚·因诺岑蒂的主要考察目标是“新人”。从门将邹德海到后卫王刚,再到“能中能边”的入籍球员李可,最后到前场攻击手王子鸣、张玉宁都在他的考察目标范围内。或许,这位国足教练团队新人唯一不能确认的就是上述队员会否在京、津比赛中全部出场。

上个周末,里皮执教团队的核心成员德罗索、马达洛尼分别出现在中超第九轮上港与鲁能、恒大与苏宁两场焦点比赛的看台上。显然他们是在为里皮二度执教中国队的首期集训考察球员。

尽管作为国脚输送大户的上港、恒大本赛季重点起用了部分年轻球员,但因为两位意大利籍助教还曾担任1995年龄段原U23国足的主帅及助教,因此他们对来自这两家俱乐部以及鲁能、苏宁俱乐部的新老国脚并不陌生,他们的考察工作方向更集中在“推陈”上。

按照计划,新国足教练组成员将在本周进行的中超第十轮部分场次中考察球员。其中17日晚北京中赫国安队主场与天津天海队的比赛是本轮的考察重点场次。不过,考察员既不是马达洛尼也不是德罗索,而是国足教练组的唯一新人——意大利人安德利亚·因诺岑蒂。

曾以球探身份加盟恒大

因诺岑蒂严格意义来说,对中国足球并不陌生。2014年夏天,他就曾以“球探”身份加盟当时的广州恒大教练组,而在卡纳瓦罗于恒大首段执教工作结束前后,他也因故离开恒大俱乐部,返回意大利参与恩波利俱乐部的青训工作。他此次受邀加盟国足教练组,主要是因为原教练组“球探”佩佐蒂年近80岁,放弃来华执教。

因诺岑蒂与马达洛尼、德罗索两位同胞的分工不同,在考察球员方面的侧重点自然也就不同。这也是他代表教练组赴北京工体观摩中赫国安与天海比赛的重要原因。中赫国安能够以九连胜战绩领跑中超既得益于几名优秀外援的超强能力,也得益于本土球员的“爆发”。比如,这个赛季加盟并很快成为主力的门将邹德海、胜任中后场多个位置的入籍球员李可以及前场攻击手王子鸣、张玉宁都为球队创佳绩立下汗马功劳,他们能引起球迷和媒体的关注,当然也不会被一位经验丰富的国足“球探”忽略。值得注意的是,在曾诚受伤长期缺阵恒大比赛阵容的情况下,邹德海如果能够入选无疑将有益补充国足门将储备,对两位“老门将”颜骏凌、王大雷也能构成“鞭策”。

于大宝等老将也将受考察

需要说明的是,因为里皮团队中只有因诺岑蒂现身周五晚的北京工体,他也必须对一些曾经入围国足或者入选呼声较高的老队员进行仔细考察。比如,在国足扮演“锋线杀手”却在中赫国安队中卫位置踢得格外老辣的于大宝、边路快马王刚及中场球员池忠国、张稀哲都有机会在里皮面前露脸。

从目前里皮团队成员考察国脚的方向及目标来看,中赫国安、上港、恒大无疑将成为新时期国足阵容的主要人才出口,但这并不意味着教练组会忽略其他俱乐部状态优异、能力出众的尖子球员。

中赫国安、天海比赛结束后第二天,因诺岑蒂将在翻译吴扬彬陪同下前往南京,18日晚江苏苏宁与重庆斯威的比赛是他们本轮考察的第二站。斯威、苏宁目前分别暂列中超积分榜第四、第六位,前者曾上演过客胜卫冕冠军上港的黑马表现;后者上轮险些在广州“掀翻”恒大,近期状态不俗。除了吴曦、谢鹏飞、李昂这些参加中国杯的国脚外,罗竞、张凌峰等年轻球员也有可能吸引国足“球探”的关注。

在以郑智为代表的一批老将步入职业暮年的背景下,里皮即便寻求老将发挥光热,也需要适度,毕竟代表国足冲击新一届世界杯的主力军将是年轻人。这也预示着将会有相当数量的“新人”亮相6月3日开始的新一期国足集训。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肖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