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虚拟越位线技术将登陆中超 亚洲首创

2019-05-17 08:49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北京5月16日电 记者16日从中国足协了解到,经足协批准,中超联赛将全面运用3D虚拟越位线技术。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实施当中,该技术有望于今年6月投入使用。

中国将因此成为亚洲首个运用该技术的国家。这也是继中超、中甲两大赛场全面启用VAR技术后,中国再度在足球技术领域迈出了历史性的一步,3D虚拟越位线技术也将为VAR介入比赛提供更为精确、更为及时的参考。

谈及VAR技术和3D虚拟越位线技术的“双剑合璧”对于中超联赛乃至中国足球的影响,技术提供商Hawk-Eye亚洲、中东和非洲区常务董事克罗斯表示:“ 我们很高兴能够为中国足球协会和中超联赛提供领先业界的3D虚拟越位线技术,这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是一个非常积极的举动。足球比赛中,确保刚刚发生的判罚结果是否准确乃是重中之重,3D虚拟越位线技术将为VAR决策带来清晰度和可信度。”

对于VAR技术在中超赛场上的发展前景,克罗斯满怀信心:“中国足协2018年引进的VAR技术是业界的先进技术,而中国职业联赛中更是有多达36名视频助理裁判员、53名助理视频助理裁判员和32名操作员通过了国际足球理事会严格的考核和认证。在这基础上,我们十分期待在今后合作中,能够为中国足球提供更加完美的VAR技术。”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