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组委《致中小学生的一封信》引发热烈反响

2019-05-17 09:28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北京5月16日电(记者姬烨、张逸飞)北京冬奥组委5月10日发布了《致中小学生的一封信》,号召同学们与冬奥共成长,同时代共奋进。几天来,得到了全国中小学生们的热烈反响。

10岁的于安淇是北京前门小学一名四年级的小学生,也是学校里的冬奥小宣讲员。“读了北京冬奥组委《致中小学生一封信》之后,我对信里号召我们小学生‘用青春的激情点燃奥运圣火,用拼搏的汗水书写人生华章’这一句感触特别深。这句话激励我努力学习奥运精神,刻苦训练冰雪运动技能,希望未来能够为北京冬奥会做出自己的贡献。”于安淇说。

此外,北京前门小学的同学们还集体给北京奥组委写了一封回信。小同学们在信中表示,作为冬奥会主办城市的小学生感到非常兴奋,在一边期待着冬奥会尽快到来的同时,他们会积极响应冬奥组委的呼吁,争做冬奥小主人,并将努力参与冬季运动、认真学习奥林匹克知识、踊跃参加冬奥文化活动、好好学习外语,展现北京青少年朝气蓬勃的良好形象。

北京冬奥组委教育与公众参与处处长王军表示,除了北京的学校外,上海和广东的一些学校也给冬奥组委写了回信,在表达了他们对北京和张家口联合举办冬奥会的支持外,还表示会积极参与到奥林匹克教育和冰雪体运动中的热情。“近年来,全国中小学关于奥林匹克教育的内容和形式越来越丰富,涉及的领域也很广泛,除了知识的传授和技能的学习,还有很多奥林匹克的理念也在青少年当中得以传播。”王军说。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