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杯国羽开门红胜马来西亚 双塔陈雨菲各输一局

2019-05-20 09:0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苏杯国羽开门红胜马来西亚 双塔陈雨菲各输一局

5月18日,201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在广西南宁拉开帷幕,中国队小组赛首战马来西亚队。首场男双李俊慧/刘雨辰逆转获胜,第二场女单陈雨菲打满三局拿下对手,第三场男单石宇奇直落两局取胜,中国队击败马来西亚取得小组赛开门红。

中国和马来西亚之战由于缺少林丹和李宗伟显得星光黯淡,主力阵容出战的中国队占据绝对优势。第一场男双比赛,李俊慧/刘雨辰面对全英赛亚军谢定峰/苏伟译。此前双方两次交手,国羽双塔组合保持全胜。

首局大马组合更快进入状态,上来以5-2领先,李俊慧/刘雨辰稳住局面追到7平,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从9平拉锯到13平再到17平。此后谢定峰/苏伟译连得3分,20-17拿到局点,双塔追回1分后对手以21-18先下一局。

第二局李俊慧/刘雨辰5-4后连得5分拉开比分,中局阶段扩大领先优势,18-8压制对手,以21-14顺利扳回一局。决胜局,李俊慧/刘雨辰在4平后被对手打出2-7的高潮拉开分差,此后一直紧追不舍打到19平。李俊慧/刘雨辰20-19率先拿到场点,双塔组合通过接发施压拿分。此后李俊慧/刘雨辰以21-20和22-21两次拿到场点,都被大马组合挽救,22平后终于把握住机会连得2分,以24-22获胜实现逆转,为国羽先拔头筹。

第二场女单较量,中国队派出头号选手陈雨菲迎战大马选手谢抒芽,此前两人两次交手陈雨菲都击败对手。首局上来陈雨菲就6-0领先,一路压制谢抒芽,以21-15轻松先胜。第二局双方前半段争夺激烈,陈雨菲甚至稍稍落后,8-9后连丢3分,不过在9-13后连得5分反超,14平后逐渐占据场上主动,不过19-17后连输3分,虽然此后挽回场点,但21-20后又连丢3分,以21-23被逆转负于对手。决胜局5平后,陈雨菲连续拿分,在中局阶段拉开比分,一路领先以21-14获胜,国羽再拿一分。

第三场男单争夺,世界排名第二的石宇奇对阵李梓嘉,去年亚锦赛团体赛时石宇奇曾击败对手。首局上来石宇奇经过短暂的场上适应后,4-6时连得5分反超,9-8后打出连得6分的得分潮,就此拉开比分,一路大比分压制以21-12率先取胜。第二局石宇奇在8-6后连得4分,进入中局后确立绝对优势,一度领先到10分以上,以21-11结束战斗,为国羽锁定胜局。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