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花剑世界杯上海站中国无缘8强 最佳名次16强

2019-05-20 09:05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惨!花剑世界杯上海站中国无缘8强 最佳名次16强

2019年国际剑联花剑世界杯大奖赛上海站19日落下帷幕,中国花剑队在男女个人赛上表现平平,最好成绩是陈海威晋级男子个人16强。

经过两天的小组循环赛和预淘汰赛后,中国队有陈情缘、吴培林、霍兴欣、傅依婷、石玥、龚雨、郑梦晴7人进入女子个人64强赛,男子方面有黄梦恺、李晨、陈海威、马剑飞、吴卓晟5人入围64强。

男队的黄梦恺、李晨、马剑飞、吴卓晟在64强赛出局,32强赛陈海威成为了中国男花仅存的独苗——他以15:11轻松战胜意大利选手爱德华多·卢佩里。下一轮,陈海威遭遇中国香港选手蔡俊彦。蔡俊彦在比赛中利用自己速度快的特点,频繁抓住陈海威进攻中的破绽发起反击并得分。陈海威在比赛中右腿伤势复发,一度暂停比赛进行治疗,最终以13:15惜败对手无缘8强。

“这一场开局打得不好,一直没有找到很好的节奏去应对。中后半段慢慢找到一点节奏,但由于自身的一些主动失误比较多,最后比较可惜地输掉。”陈海威曾在2016年的上海站比赛中夺得铜牌,创造了自己在成年组国际赛场上的最好成绩。这次进入16强也是他自去年10月伤愈复出后,参加的所有世界杯比赛中,成绩最好的一站。“在场上找到了跟对手交锋的那种感觉,也验证了前段时间训练的效果,我对未来还是比较有信心。”陈海威赛后说。

男子个人赛决赛中,头号种子、意大利选手福科尼遇到美国小将尼克的强力狙击。比赛前半段,尼克曾一度领先4分,随后福科尼一波攻势将比分追上。双方你来我往,福科尼最终以15:14一分险胜对手夺冠。

经过64强赛的激战后,中国女队仅有龚雨突围。64进32的比赛中,龚雨面对俄罗斯选手斯韦特兰娜,以15:7拿下比赛。随后她在32强赛中“决一剑”以12:13输给10号种子、韩国选手严熙淑,无缘16强。

女子个人赛决赛中,头号种子、俄罗斯的因娜·德里格拉佐娃与意大利名将沃尔皮展开大战。双方先是比分紧咬,之后德里格拉佐娃开始展现统治级的实力,最终以15:10战胜对手夺冠。

作为东京奥运会花剑项目第二场积分赛,本站比赛共有387人报名参加,是国际剑联设立大奖赛以来报名人数最多的一届。在国家队进行新老更替后,中国花剑的整体水平有待提高,面对奥运会的艰巨任务,年轻队员们需要经受更多考验。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许东远 朱翃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