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争四形势:国米握主动权 或出现4队同分情况

2019-05-20 09:0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意甲还剩最后一轮未赛,目前争4形势复杂;只要目前排在3、4位的亚特兰大和国际米兰下一轮丢分,排名5、6的AC米兰和罗马就有希望能够挤进欧冠区。

意甲第37轮战罢,联赛积分榜上又有了新的变化。亚特兰大1-1战平尤文图斯,拿到了66分;而国际米兰则惨败那不勒斯,积分没有变化。目前亚特兰大和国米同积66分,亚特兰大凭借彼此胜负关系的优势排在第3位,国米下降到了第4位。

排在第5位的AC米兰本轮2-0击败了已经提前降级的弗罗西诺内拿到关键3分,目前和欧战区的分差只有1分,暂列第5位。罗马则被萨索洛0-0逼平,目前只有63分排在第6位。

从目前积分榜情况来看,排名3-6位的亚特兰大、国米、米兰以及罗马都有机会在最后一轮冲进积分榜前4。但如果亚特兰大和国米在收官战中双双击败各自的对手的话,那积分榜前4的排名将保持现状,两个蓝黑军团分享最后2张欧冠入场券。

如果亚特兰大和国米拿到1分的话,罗马则直接失去竞争机会,则米兰则必须击败最后一轮的对手,才能以1分的优势力压丢分的第3、第4名升到欧战区。而在亚特兰大和国米任意一队告负的情况下,罗马仍有可能竞争前4名额。

不过一旦亚特兰大和国米都未能取胜,米兰只拿到1分,罗马又击败了自己的对手的话,就会出现4支球队同积66分的复杂情况;按照意甲积分榜排名规则,需要先看两队之间的胜负关系,再通过净胜球做比较来决定最终的排名。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