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姝音:人心中都有杆秤 整场比赛我没被踢到一分

2019-05-20 15:0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上周末,里约奥运会金牌得主、中国跆拳道名将郑姝音再次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在被裁判多次判罚而失去世锦赛金牌后,郑姝音并没有被无奈、痛苦与愤怒所击倒。

2019年跆拳道世锦赛目前正在英国曼彻斯特进行,在北京时间5月18日结束的女子73公斤以上级决赛中,郑姝音与东道主选手、卫冕冠军沃克顿狭路相逢。凭借身高、腿长和技术上的优势,郑姝音很快便确立了优势,临近比赛结束仍以20比10领先。不过从比赛伊始,沃克顿就利用“推人”的方式阻碍郑姝音进攻,屡屡将郑姝音推到比赛区域之外,让郑姝音吃到“出界警告”和“消极警告”。相对应的是,郑姝音的几次合理利用技术,却被裁判严厉处罚。在这种几近于“黑白颠倒”的判罚下,郑姝音最终无缘冠军,不禁令她泪洒当场。

在中国跆拳道队主教练管健民看来,这场比赛的胜利者就是郑姝音。管健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郑姝音第一回合在体能上消耗对方,第二回合轻松拿到16分,在这种被动局面下,实际上是沃克顿采取了“犯规”的方法,不断推郑姝音。“我们向来都是告诉运动员要把自己做到最好,不给裁判任何把柄,但今天我们已经做得非常好,没有给裁判任何把柄。”而最终裁判“吞噬”掉了运动员辛苦努力所获得的金牌,管健民表示,为了维护跆拳道运动的健康开展,中国队将通过正规渠道坚决上诉。

痛失金牌后,郑姝音的眼泪包含了太多,其中也包括对祖国的愧疚之情。不过令郑姝音欣慰的是,即便这里是英国,即便对手是东道主,但全场观众仍然用英文高喊着“中国”为她欢呼,反而对胜之不武的沃克顿报以嘘声。在观众们心中,郑姝音才是这场比赛真正的冠军!

郑姝音说,她感谢自己的团队和教练、队友,是他们的付出让她在赛场上信心十足。“整场比赛我没有被对手踢到一分,并且是我历史上得分最高的决赛。谢谢今天现场所有为我呐喊的观众,虽然我们来自不同的国家,我的对手又是东道主,但是你们齐声高喊的‘China’是给予我最高的支持。”

郑姝音表示,在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杆公平的秤,所以她觉得祖国也会理解她,所有人都会理解她,“我也相信这不是我的终点。”郑姝音的话掷地有声。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