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杯日本队首秀3-2险胜俄罗斯 桃田休战男单男双均输球

2019-05-20 18:22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苏杯日本队首秀3-2险胜俄罗斯 桃田休战男单男双均输球

北京时间5月20日,2019年苏迪曼杯继续小组赛首轮的争夺。在第一级别A组的一场比赛中,头号种子日本队战至第五盘才3-2击败了俄罗斯队,有惊无险的取得了开门红。

日本队是本届苏迪曼杯的头号种子,也是争冠的最大热门。历史上他们从未获得过苏迪曼杯的冠军,因此本次出征也是众志成城,誓夺苏杯。然而今天日本对却险些阴沟翻船,两场男子比赛均输球,男单的西本拳太不敌俄罗斯队的马尔科夫,男双远藤大由/渡边勇大也是0-2输给了伊万诺夫/索佐诺夫。

混双:保木卓朗/永原和可那2-0阿里莫夫/达夫列托娃

由于俄罗斯队的达夫列托娃需要兼项,所以今天率先进行了混双的争夺。由日本队的保木卓朗/永原和可那对阵俄罗斯队的阿里莫夫/达夫列托娃。结果日本组合仅用时36分钟就以21-10/21-15击败了对手,为日本队轻松拿下了第一分。

男单:西本拳太0-2马尔科夫

之后进入到男单的较量。日本队并没有派出他们的王牌选手桃田贤斗,而是由二单西本拳太出战,俄罗斯队上场的是马尔科夫。西本拳太世界排名第10,马尔科夫则只排在第62位。过去两次交手西本拳太都取得了胜利,且没有让对手赢下一局。但在今天的比赛中,马尔科夫却火力全开,西本拳太毫无还手之力,就以18-21/17-21丢了这一分,两队战成1-1平。

男双:远藤大由/渡边勇大0-2伊万诺夫/索佐诺夫则

回到同一水平线后,双方展开了男双比赛的争夺。为日本队出战的是世界排名第六的远藤大由/渡边勇大,俄罗斯队的伊万诺夫/索佐诺夫则排在第22位。尽管排名上有差距,但到了场上,占据优势的却是俄罗斯组合,首局比赛他们先以21-19获胜,到了第二局,依旧是一直保有2分的左右的领先优势,随后逐渐把比分拉开,尽管在20-14领先时被日本组合化解了两个赛点,但最终还是以21-16取得了第二局的胜利,从而帮助俄罗斯队将总比分反超为2-1。

女单:奥原希望2-0佩尔米诺娃

两场男子比赛都输掉后,进入到日本队比较有优势的女子项目。在女单的比赛中,日本队的一单奥原希望出战,她的世界排名高达第二,俄罗斯队的佩尔米诺娃的排名只有96位。来到赛场上,奥原希望也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她首局比赛以12-0领先后才让对手得到第一分,而第一局也以21-6的悬殊比分结束。第二局比赛,佩尔米诺娃逐渐找到一点状态,比分一直焦灼到10-10后,奥原希望逐渐拉开差距,最终她以21-16拿下这一局,帮助日本队在总比分以2-2扳平。

女双:福岛由纪/广田彩花2-0博洛托娃/达夫列托娃

来到决胜的女双比赛,由日本队的福岛由纪/广田彩花迎战俄罗斯队的博洛托娃/达夫列托娃。日本队在女双项目上无疑是世界最强的,世界前五中有三对都是日本组合。福岛由纪/广田彩花排在世界第二,而俄罗斯的博洛托娃/达夫列托娃组合则排在第24位。首局比赛,日本组合开局就以9-0领先,随后俄罗斯队才得到一分,日本队则以11-1的比分进入局间休息,这一局她们最终以21-5拿下。第二局日本组合依旧是占据优势的一方,11-6进入局间休息。随后俄罗斯组合的状态有所好转,但实力上的差距依然不是日本组合的对手,最终福岛由纪/广田彩花21-16再下一城,以2-0击败对手。

这样日本队就以3-2有惊无险的战胜了小组赛的首个对手,接下来他们将在5月22日(周三)迎战小组赛第二个对手泰国队。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