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联盘点波兰U20世界杯十大希望之星

2019-05-22 11:26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华沙5月21日电(记者 周楠)2019年国际足联U20世界杯将于5月23日-6月15日在波兰举行,国际足联官网近日盘点了十位值得关注的希望之星。

从1977年第一届U20世界杯开始,该项赛事一直被认为是未来足坛巨星的跳板,马拉多纳、菲戈、苏克、欧文、卡卡、哈维、伊涅斯塔、梅西、博格巴、凯恩等球星都曾在此赛事中崭露头角。

本月23日,24支参赛球队将在波兰展开角逐,在没有世界杯和欧洲杯的大赛“小年”里,U20世界杯受到万众瞩目。近日,国际足联细数了2019年波兰U20世界杯上令人期待的十大新星。

阿根廷队后卫纳乌恩·佩雷斯

从马拉多纳、里克尔梅到梅西、阿奎罗,U20世界杯一直是阿根廷新秀大展身手的舞台。佩雷斯作为队长和后防核心帮助阿根廷在今年的南美U20青锦赛中夺得亚军。佩雷斯的表现早已引起马德里竞技的注意,他们在今年2月签下这位18岁的小将。

波兰队门将拉多斯瓦夫·马耶茨基

马耶茨基2018年10月加盟波兰豪门华沙莱吉亚,他在14次出场中仅失12球并保持7场比赛零失球。他将在本次杯赛中镇守东道主球队的大门。

美国队前锋蒂莫西·维阿

19岁的维阿今年年初从巴黎圣日耳曼租借至凯尔特人,并成为球队的超级替补。他11次出场,取得了3个进球1次助攻,帮助凯尔特人夺得苏超冠军。值得一提的是,维阿的父亲正是大名鼎鼎的前世界足球先生乔治·维阿。

法国队后卫阿克塞尔·扎加杜

扎加杜将在本次杯赛期间迎来自己20岁的生日,这名无所畏惧的中后卫身高已经达到了1米96。扎加杜从U16开始入选了法国各个阶段的国青队。2017年,多特蒙德从巴黎圣日耳曼签下了扎加杜。上赛季,他在德甲联赛中出场17次,打入两球。

尼日利亚队中场汤姆·德莱·巴希鲁

巴希鲁出生在曼切斯特,曾入选过U16英格兰队。他从2017年开始代表曼城队比赛。这次在波兰,他将为非洲雄鹰尼日利亚队效力。

墨西哥队中场迭戈·莱内斯

虽然年仅18岁,但这位极具天赋的中场攻击手已经为墨西哥国家队出场4次。莱内斯今年1月加盟西甲球队皇家贝蒂斯,在俱乐部出场16次。他被认为是墨西哥U20队的进攻核心。

韩国队中场李康仁

这名仁川出生的进攻型中场早在2011年就被西甲巴伦西亚队招入青年队。今年1月,李康仁完成了在俱乐部的首秀,并在3月首次入选韩国国家队。

厄瓜多尔队门将莫伊塞斯·拉米雷斯

今年厄瓜多尔队赢得了南美U20锦标赛冠军,拉米雷斯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他在锦标赛上有5场做到零失球,并连续298分钟不丢球。主教练若热·切利科称:“拉米雷斯将成为厄瓜多尔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

沙特队中场图尔基·艾·阿马尔

沙特10号在2018年横空出世,他帮助球队获得U19亚青赛冠军。阿马尔在沙特联赛中同样有不俗表现,他将是沙特U20国家队本届杯赛的进攻催化剂。

挪威队前锋埃尔林·哈兰德

今年只有18岁的哈兰德身高已达1米91,他在对阵苏格兰U20队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并最终帮助球队获得波兰U20世界杯的参赛资格。近期,他已经转会至奥地利球队萨尔斯堡红牛。(完)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周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