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上演“帽子戏法”上港5:0蔚山晋级亚冠淘汰赛

2019-05-22 11:33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上海5月21日电(记者朱翃、郭敬丹)在亚冠小组赛最后一轮的生死战中,坐镇主场的上海上港队凭借奥斯卡的“帽子戏法”和李圣龙、胡靖航的进球,5:0大胜替补出战的韩国蔚山现代,以小组第二晋级亚冠淘汰赛。

赛前,上港球迷在看台上打出巨幅Tifo(大型球迷宣传图画),红鹰图案配上“上海继续前进!”的文字,声援自己的主队。虽然上港队在中超赛场近期取得了四连胜,但在亚冠小组赛最后一轮,他们却将面对生死战,唯有取胜才能掌握小组出线的主动权。对手蔚山现代已经提前锁定小组出线,因此本场比赛胜负并无压力,以“全韩班”阵容出战。

此役,上港队长胡尔克因伤没有进入首发名单,小将李圣龙顶替出场,而他本场表现相当不错,不仅拼抢积极,还收获了一粒进球。但主宰比赛的,是上港中场核心奥斯卡,他的“帽子戏法”成为击溃对手的关键。

比赛第七分钟,奥斯卡持球推进到大禁区弧顶将球分给左侧的埃尔克森,后者突入禁区倒三角回传,奥斯卡跟进一脚推射将球打进,上港取得梦幻开局。进球之后,上港队士气高涨,一直保持着对蔚山现代的压制态势,可惜得势不得分。上半场临近结束前,奥斯卡在大禁区前沿一脚远射,将场上比分改写为2:0。

易边再战,上港队继续扩大领先优势。第67分钟,李圣龙带球高速杀入禁区,面对防守队员和对方门将的封堵,他小角度劲射得手,上港基本锁定胜局。但进球表演仍未结束,第75分钟,埃尔克森送出精妙直塞,奥斯卡得球后一脚推射,皮球直入网窝,奥斯卡在完成“帽子戏法”的同时,帮助上港队取得4:0的领先。第87分钟,埃尔克森的射门被对方门将扑出,胡靖航补射得手,将场上比分最终锁定为5:0。上港以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顺利从H组突围,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亚冠联赛淘汰赛。

上海上港将在淘汰赛中迎战G组第一、“老冤家”韩国全北现代。(完)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