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羽联主席拉尔森高度评价南宁办赛能力

2019-05-22 17:00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世界羽联主席拉尔森高度评价南宁办赛能力

眼下,2019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在广西南宁激战正酣。5月21日,世界羽联主席拉尔森接受媒体采访时高度评价南宁的办赛能力。

“在南宁举办苏迪曼杯之前,我并没有那么了解南宁的羽毛球基础情况。但是我来之前,我周围的朋友已经告诉我,南宁人对羽毛球这项运动有着极高的热情,他们对羽毛球这项运动是非常热爱的。”拉尔森说。

经过几天的比赛,拉尔森已经充分感受到南宁观众对于羽毛球比赛的热情,这种热情不止体现在有中国队的比赛,全场观众为所有参赛队伍喝彩、助威。拉尔森表示:“南宁观众以极大的热情为每一个队伍欢呼,从这点上我可以看出南宁是具备很好的体育基础和办赛能力的。”

拉尔森认为,广西体育中心体育馆的配置和设施非常专业,相关的服务非常到位,他对整个赛事的设置和安排非常满意,对比赛的运营和服务,特别是整个志愿者队伍非常满意。“我看到南宁有能力满足赛事承办方方面面的需求。我非常期待接下来的几场比赛,因为后面的比赛会越来越精彩。”拉尔森说。

2020年东京奥运会即将来临,羽毛球运动将如何更好地融入奥运会比赛,未来又将有怎样发展?拉尔森认为,赛事的娱乐性特别重要,体育比赛不仅仅是体育本身,同样也应该给观众带来各种娱乐感和观赏性。就羽毛球这个运动来说,要通过运动抓住观众的兴趣。“目前,羽毛球球迷大概平均年龄是46岁左右,我希望能够让参与羽毛球的群体更加年轻化,希望更多年轻人能够加入到羽毛球这个运动中。”

在采访中,拉尔森提到了林丹和李宗伟这两名羽坛巨星,“关于这对耀眼的赛场上的对手,他们的表现已经载入史册。李宗伟现在的情况还不太稳定,我非常希望李宗伟能够回到赛场,给我们带来精彩的比赛。”

下一个羽毛球超级明星球员会是谁?拉尔森表示非常期待桃田贤斗以及安赛龙、石宇奇。“对新一代的运动员来说,他们应该用自己的实力去书写自己的历史,这个过程需要一定的时间,也需要他们再加以磨练,用出色的表现赢得观众的认可,成为真正的明星。对于未来谁会成为新星,我抱有非常高的期望,但还是需要静观其变,看看未来的发展。”拉尔森说。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朱晓玲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