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练投篮保特色 段江鹏有望续约

2019-05-23 08:45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青年报记者5月22日获悉,已经与北京首钢队合同到期的段江鹏与北京队续约谈判比较顺利,有望与球队续约。在此前段江鹏已经明确表示自己很希望能够继续在北京打球。段江鹏在上个赛季场均得分和作用都比之前赛季有所增长。

2016年,段江鹏加盟北京首钢队,在新的球队、新的体系下,他不断地调整自己。虽然在第一个赛季时他的出战时间不算太多,但他还是尽可能地保持状态。比如他总是利用晚上的时间叫上小球员或是朋友到首钢篮球中心加练投篮,每天达到命中次数后才会离开。“加练是为了让我的特点能够一直保持下去。我本身就是以投篮为特点的球员,这个不能丢。”段江鹏不止一次地对北青报记者说。

他到首钢的第二个赛季,也是首钢重建的第二个赛季。雅尼斯是一个对于防守要求很高的教练,这就使得段江鹏必须要提高自己的防守质量。第二个赛季,段江鹏虽然场均出战时间增加,但主要的一些比赛场均数据则比第一个赛季有所下降。

去年夏天,段江鹏可能是这些年中练得最苦的夏训期,也是球队与他沟通最多的一个休赛期。雅尼斯有一次透露说:“在去年夏天我们与段江鹏进行过很多次的沟通,他已经明确自己在球队中的角色,他的出战时间不太可能特别长,但他一旦上场就需要起到‘微波炉’的作用,先是做好防守,当进攻机会出来后,果断地去投篮。”

北京队一直在试图打造“第二个王骁辉”,球队希望段江鹏能够尽快地扮演好这个角色。在上个赛季,段江鹏场均有17分钟的出战时间,得到将近5分。段江鹏也在这个赛季结束后对北青报记者谈到了自己这三年的变化:“我觉得最大的变化是来自于心态,现在已经能够平静地面对变化,心态比较平稳。”而雅尼斯谈起段江鹏时则表示:“至少在防守方面,我敢说他比以前进步很大。”

2018-2019赛季结束后,段江鹏与首钢队合同到期,他很希望继续留在北京打球,毕竟这里的环境都很熟悉,而他在这边的生活圈子也逐渐建立。从现在的情况看,他有望与北京首钢队达成续约协议。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宋翔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