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官方宣布2022年世界杯不扩军!仍是32队参赛

2019-05-23 09:15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此前一段时间,FIFA主席因凡蒂诺一直在推动2022年世界杯从32队扩军到48队。但当地时间本周三,FIFA官方宣布放弃这一计划。在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中,参赛球队仍然为32队。

考虑到卡塔尔承办能力有效,因凡蒂诺原本希望在扩军之后,卡塔尔邻国能够承担部分比赛。但从目前情况来看,中东地区复杂的政治问题是FIFA无法解决的。

对于扩军失败,FIFA官方给出了这样的解释:“在2022年世界杯中,扩军为48队的可能性已经不存在。大家的普遍看法是,扩军在政治和后勤上都是一项挑战。”

在6月5日,FIFA将在巴黎举行大会,并将在会议上正式宣布卡塔尔世界杯不扩军。按照原计划,在2026年,世界杯将会扩军至48队。

在目前赛制下,亚洲球队在卡塔尔世界杯中拥有4.5个参赛名额。在提前扩军之后,亚洲球队的参赛名额将达到8.5个,这将极大提升中国国足重返世界杯的可能性。但随着2022年世界杯扩军失败,国足的希望又变得渺茫了起来。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