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世界杯仍是32队参赛 不扩军国足重返世界杯基本无可能

2019-05-23 09:39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巴黎5月22日电(记者苏斌)国际足联22日宣布,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参赛球队不会由32支增加到48支,这是经过与东道主卡塔尔共同研究各种可能性之后得出的结论。

国际足联于2017年决定,自2026年世界杯起参赛球队增加到48支。不过国际足联对2022年世界杯实现提前扩军持开放态度。今年3月在美国迈阿密召开的国际足联理事会会议也同意有关卡塔尔世界杯扩军可行性报告的结论。

国际足联表示,上一次理事会会议后,其与卡塔尔共同研究了通过将部分比赛放在周边国家举行,卡塔尔世界杯实现参赛球队由32支增加至48支的各种可能性。

“细致全面地向各利益攸关方征求意见之后,得出的结论是目前情况下无法实现这一提议。”国际足联在声明中说。

国际足联还表示,其与卡塔尔也再次研究了通过降低某些关键要求,达到世界杯48支参赛球队的可行性。对此联合分析的结论是,鉴于提早进行准备工作,还要对举办地筹备过程中有可能受到的影响进行详细分析,这都需要更多时间,在6月截止期前无法做出决定,因而该方案不被采纳。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仍按照原先计划,有32支球队参赛。不会在6月5日下一次国际足联大会期间提交该方案。”国际足联说。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