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双小将韩呈恺/周昊东拿下制胜分,助国羽小组第一出线

2019-05-23 09:46 新京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男双小将拿下制胜分,助国羽小组第一出线

新京报讯(记者 刘晨)2019年苏迪曼杯中国队与印度队的小组赛正在进行,中国男双小将韩呈恺/周昊东打满3局逆转对手,帮助球队获得两连胜,以小组第一身份从D组出线。

韩呈恺/周昊东两位小将都出生于1998年,是真正的团体赛“菜鸟”,首局比赛一上来就以1比5落后,虽然一度追成8比10,仍以18比21丢掉本局。第二局,韩呈恺/周昊东及时进入状态,以4比1开局,11比5领先进入局间暂停,并以21比15扳回一城。决胜局,国羽小将继续开局领先,并以11比6领先交换场地。后半局,两人保持了对印度组合的压力,虽然浪费了两个赛点,最终因对手回球出底线,韩呈恺/周昊东以21比17拿下比赛,也帮助球队以3比0锁定本场比赛的胜利。

赢下制胜一分后,两位小将兴奋地握拳庆祝。韩呈恺赛后直言,第一次代表国羽出战团体赛“非常激动”,而且男双排在第三场的位置非常关键。“如果我们赢了,那就是3比0,所以一上场还是有些紧张的,但我们一直在调整,这是我们做得很好的一点。”在他看来,虽然输掉第一局,但两人已经开始找到比赛感觉,并在第二局延续下来,逐步将主动权握在自己手中。

韩呈恺/周昊东是目前国羽队内排名第二的男双,年轻化也正是中国男双的现状。韩呈恺和搭档希望能通过大赛的锻炼,尽早为团队扛起责任。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