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伤兵满营哀兵出战拼到底 1比0击败大邱FC 亚冠小组出线

2019-05-23 09:50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亚冠生死战主场1比0击败大邱FC小组出线 拼到底!热血恒大昂首晋级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李斌)广州恒大抓住了自己的命运,在主场以1比0击败大邱FC之后,卡纳瓦罗的球队成功从本赛季亚冠小组赛F组中出线,晋级淘汰赛。6月18日,广州恒大将在1/8决赛中客场对阵另一支中超球队山东鲁能,后者是E组的头名。

伤兵满营哀兵出战

广州恒大以“哀兵”姿态迎击大邱FC。在小组赛第2轮中,恒大曾在韩国客场以1比3输给对手,积分更多的大邱此役只需平局就能出线,广州恒大则必须赢下比赛。卡纳瓦罗此役缺少了有伤的郜林、于汉超以及前场最重要的武器塔利斯卡,杨立瑜、韦世豪、钟义浩、严鼎皓是球队仅存的前场进攻力量。然而,卡纳瓦罗赛前宣称的“疯狂”却体现在对防线球员的使用上——5名后卫在首发阵容中出现,卡纳瓦罗借此来弱化前场进攻缺失的窘境。恒大在大部分比赛时间中以朴志洙、冯潇霆、布朗宁组成3中卫,边路的李学鹏、张琳芃频频以翼卫形式插上助攻。在缺少塔利斯卡的情况下,卡纳瓦罗试图在中场用人数优势来弥补缺陷。

大邱FC这场比赛犯下了一个致命错误,在“战平即出线”的背景下,这支韩国球队采取保守的战术去争取平局,这完全低估了广州恒大在主场球迷声浪中的战斗力,大邱FC收缩的防线给了广州恒大大量机会。虽然在塔利斯卡、郜林、于汉超缺席的情况下,广州恒大的进攻效率低得惨不忍睹,但卡纳瓦罗的球队有着持久的耐心和斗志,韩国人的士气则被压制到了低谷。

“将老虎从队徽中拿出来”

没有塔利斯卡,广州恒大还有保利尼奥;没有锋线射手,还会等来对手的失误。广州恒大持续进攻的耐心总算收到回报,下半场登场的小将钟义浩用努力的奔跑赢得角球机会,黄博文的角球开到中路,保利尼奥跃起头球,正好将球蹭到身后争顶的郑泰旭头上,后者用冲顶的方式不慎将皮球送入自家大门。这一发生在第64分钟的进球,彻底宣告了在天河体育场内鏖战的两队的命运。

如果进行评分的话,卡纳瓦罗和恒大所有登场球员都可以得到满分。这场比赛令现场5万球迷热血沸腾,卡纳瓦罗执教出迄今在广州恒大最伟大的一场比赛。他在困境中取得这场比赛的成功,不仅在于战术层面,更在于他的“疯狂”激发了整支球队的斗志。正如他赛前激励球员所言的那样“将老虎从队徽中拿出来”,在“冷静头脑和火热心脏”的支撑下,广州恒大所有的球员都付出了所有的努力。这种广州恒大“硬气”的场面让人熟悉:老将郑智在终场前还能全力做出倒钩的解围动作;有着“铁人”之称的保利尼奥也累得筋疲力尽,不得不被替换下场。

“只有我们自己才知道这些天来我们付出了多少,我们都非常享受这场胜利!”保利尼奥在赛后表示,这是赛季迄今最精彩的比赛。也许这位巴西人还不知道,他们付出的努力,所有广州球迷都看到了。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