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士强:大韩至少1月才拆石膏 无法确定何时归队

2019-05-23 11:0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整整一个月的休假过后,辽宁男篮终于重新集结投入到下个赛季的备战当中。昨日上午,主教练郭士强带领球员们进行了销假后的首堂训练课,同时也正式拉开了今年夏训的序幕。在昨日训练结束之后,郭士强也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对目前球队的情况和夏训的相关安排进行了介绍。

夏训首日以调整为主

昨日上午,辽宁体育馆综合训练馆二楼的篮球场上重新出现了辽篮球员的身影。郭士强介绍说,球员们按要求在21日晚上销假归队,除了两名外援和三名被国家集训队征召的球员之外,只有还未伤愈恢复的韩德君缺席了首堂集训课。

“今年我们只有三名球员被国家队抽调走,这和前两年双国家队的时候相比算是相对少的一次,所以留下来能够在家里参加夏训的联赛球员就比较多了,这对于我们球队备战联赛还是有一定帮助的。”郭士强说道。

至于韩德君目前的情况,郭士强表示还需要至少等一个月才能拆石膏,具体何时归队参加训练暂时还无法确定,“过段时间我们还要再给他拍片子,看一下骨头长得怎么样了,必须要确认完全长好了才能让他开始训练。”

另外,在夏训的第一天里,郭士强也并未给球员们安排太多内容,上午全队以力量训练为主,下午则是在一起进行了一场内部的足球赛。郭士强解释说,前一段时间大家都在放假,刚刚回来还是先以调整身体状况为主,随后再根据计划不断增加训练内容。

阵容调整刚开始探讨

尽管今年夏天辽篮被国家队抽调的球员只有三名,但是再加上韩德君暂时不能参加训练,辽篮上赛季联赛阵容中的本土球员能够参加夏训的也仅有六个人而已,因此按照往年的惯例,辽篮再次从梯队中抽调了一批年轻球员,参与到一队的夏训当中。

据郭士强介绍,目前夏训的名单中除了上赛季参加联赛的本土球员之外,也包括了在联赛进行注册但没有进入12人名单的球员。此外,还从青年队中再次抽调了七名年轻球员,让他们和一线队一起训练。在上午的首次训练开始之前,主教练郭士强除了向全体队员介绍接下来一段时间的训练安排,也特地叮嘱这些年轻球员,要好好珍惜这次机会,他也期待有年轻球员在训练中脱颖而出。

此外,在今年夏天辽篮在联赛阵容方面可能出现的调整也受到了外界的普遍关注,尤其是两名外援是否会发生变动。对于这个问题,郭士强表示:“之前的一个月大家都处于放假状态,也没有去太多考虑这方面的事情。不过在夏训开始之后,教练组接下来就要和俱乐部去研究和探讨这些事情。”

希望更好备战联赛

按照辽篮教练组目前制定的夏训计划,球队在5月剩余的时间和整个6月中,都将以日常训练为主要内容,而在进入7月份之后,将迎来赛练结合的阶段。郭士强还透露,辽篮今年夏天的首场热身赛预计会在7月中旬到来。

根据目前所了解的情况,辽篮在今年夏天除了在省内安排了一些热身赛计划之外,也有一些质量较高的赛事计划。其中已经比较确定的就是在7月底将参加CBA环渤海夏季联赛,而且可能是在天津和青岛分别参加两站赛事。这项赛事以本土阵容为主打,也是几家俱乐部之间在夏训过程中磨合本土阵容的最好机会。

此外,在澳门举办的非凡12亚洲联赛也有意邀请辽篮在今年夏天参加,在去年这项赛事曾邀请到多支亚洲范围内的知名强队,CBA也有新疆、山东、广州和广厦四支球队参加,而且均派出外援阵容,比赛的质量远比一般热身赛要高。如果辽篮最终接受邀请参赛,也算是一个在新赛季之前磨合阵容的好机会。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