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豪门续约36岁巴萨旧将!3年前就摘了半月板

2019-05-23 14:01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对于很多球员而言,35岁时都已经开始退役后的新生活了。但对于马蒂厄来说,他还是希望继续征战在绿茵场上。葡萄牙体育如今官方宣布,正式与马蒂厄续约到明年夏天。

马蒂厄成名于瓦伦西亚,他能胜任左后卫和左中卫,他在巴萨真正为球迷们所熟知。在2014到2017年间,马蒂厄为巴萨出场91次打进4球,其中1球发生在国家德比中。在这3年间,马蒂厄随队拿到了西甲2冠、国王杯3冠、欧冠1冠、西超杯1冠、欧超杯1冠和世俱杯1冠。

在2017年夏天,马蒂厄离开巴萨,他以自由转会的方式加盟葡萄牙体育。在最近两个赛季中,马蒂厄为葡萄牙体育出场65次打进5球,他两次率队赢得了葡萄牙联赛杯。虽然马蒂厄再有5个月就将年满36岁,但葡萄牙体育还是决定“奖励”他一年新合同。

如果履行完这份合同,马蒂厄将踢到36岁。对于一个没有右膝半月板的人而言,这简直是奇迹。在2016年3月,马蒂厄右膝半月板受伤。为了参加欧洲杯,马蒂厄选择手术摘除半月板。结果他在欧洲杯前小腿肌肉受伤,他最终还是没能参加欧洲杯,顶替他出战的乌姆蒂蒂一举成名。

在2017年加盟葡萄牙体育后,马蒂厄曾通过经纪人表达对巴萨低价放人的感谢。但事实上,马蒂厄在16/17赛季的确已经不具备效力巴萨的能力了。他不但摆过乌龙,而且还多次出现不应有的低级失误。巴萨在欧冠1/4决赛首回合之所以0-3不敌尤文图斯,很大程度上源于马蒂厄多次出现防守失误。也正是在那场比赛结束后,马蒂厄就被恩里克彻底弃用。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