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谌队”雨菲单打克敌 三对双打“首秀”给力

2019-05-23 15:41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羽苏迪曼杯今晚对阵丹麦队

昨天,正在南宁进行的苏迪曼杯展开小组赛最后一日争夺。继首战以5比0横扫马来西亚队后,中国队又以同样比分击败印度队,列D小组头名晋级8强。此役,中国队阵容进行了大面积轮换,只有女单派出与首战同样的选手。无论新人还是老将,无论“首秀”还是再战,国羽将士都经受住了考验。

在昨晚进行的8强赛抽签仪式中,因积分增加已上升为头号种子的中国队抽到上签,将于今天18时在1/4决赛中对阵缺少众多主力的丹麦队。

“谌队”雨菲单打克敌

21日惜败于马来西亚队后,印度队小组出线已希望不大。由于双打实力平平,若想战胜中国队,印度队必须在单打中全取2分。

不过,中国名将谌龙和陈雨菲可不答应。

本场男单比赛排在第二盘。由于“一哥”斯里坎斯有伤在身,印度队派出了世界排名第13位的维尔玛,东道主则由奥运冠军谌龙应战。比赛中,维尔玛利用出色的移动和不断调动给谌龙制造麻烦,好在后者对关键球的把握更胜一筹。最终,经过71分钟的苦战,谌龙以21比17、22比20艰难获胜。

“这是我俩第一次交手,他打得很顽强。”赛后谌龙表示,虽然进攻不如斯里坎斯凶狠,但维尔玛的跑动更积极,“赛前我也做好了艰苦的准备。”作为此次国羽阵中唯一一名老将,首次以队长身份征战团体大赛的“谌队”表示,希望自己能多为球队做出贡献。

第四盘女单比赛,印度队也没有派出头号选手——在小组赛首战中输球的辛杜,而是遣上世界排名第9位、本赛季状态颇佳的内维尔。不过,陈雨菲还是以21比12、21比17胜出。作为小组赛唯一连战两场的选手,国羽“一姐”表示,经历了第一场的苦战后,自己本场更放得开,“对手的进攻比较凶,之前和她交手都打得比较激烈,所以赛前也做足了困难准备。”

三对双打“首秀”给力

以实力而言,印度队的双打难以给中国队造成真正威胁。昨天,国羽在三个双打项目中均派出与首战不同的组合。几对小将获胜之余,都表示要随时做好上场的准备,在淘汰赛中主动请缨。

本场首盘是中国队最具优势的混双,世界排名第2位的王懿律/黄东萍以21比5、21比11横扫对手,为国羽旗开得胜。“我们两对混双组合,都有很强的上场欲望,都想帮团队拿到这1分。”赛后王懿律直言,混双是国羽最稳的1分,无论对哪支队伍都有优势,“希望我们只要上场,就能将优势转化为胜势。”

第三盘上场的男双小将韩呈恺/周昊东,则丢掉了国羽本场唯一一局。他们以18比21、21比15、21比17逆转印度队的双打好手兰基雷迪和谢蒂,为东道主锁定胜局。“虽然之前打过很多比赛,但在这种团体大赛中肯定不允许自己输,而且又是很重要的一盘,所以有些紧张。”韩呈恺直言,自己和搭档开场有些保守。好在通过本场的锻炼,两人已经适应了比赛节奏,“今天一直在调整,没有放弃,这是做得比较好的地方。”

压轴登场的国羽头号女双陈清晨/贾一凡,则以21比12、21比15获胜。贾一凡说,虽然球队当时已经4比0领先,但两人还是通过比赛去尽力感受困难和压力,“因为淘汰赛的女双基本都在第四、五场,任务会很艰巨。我们一定会争取上场,当然更希望球队场场3比0——不用我们上场了。”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王笑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