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活打不过!谌龙:精力速度跟不上 有机会也不下分

2019-05-24 08:59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死活打不过!谌龙:精力速度跟不上 有机会也不下分

5月23日,苏迪曼杯1/4决赛中国对阵丹麦,分量最重的男单对决,谌龙表现令人失望,连输两局以11-21和18-21不敌安赛龙,这也是国羽本届苏杯输掉的第一分。

过往谌龙对阵安赛龙有着12胜3负的交手战绩优势,不过这场比赛他在两局的后半段都打的很糟糕,首局4-9追到11平后,竟然连丢10分,第二局10-11暂停后又被安赛龙拉开比分,虽然局末阶段打的很顽强,依然未能挽回劣势,连丢两局不敌对手。

“这场比赛的两个节点都没有把握住,局间休息后对手一下子就提速,我的精力没有马上投入,就跟不上了。”谌龙赛后表示,对于安赛龙的表现他认为比自己更胜一筹,“和他攻防打的比较多,对手的整体发挥比自己更好,也打的更耐心。”

首局3-3开局后,谌龙又擦破手指,此前小组赛对阵印度时他也手指擦破,“那个其实还好,没有什么影响,赛前我都直接包好了。”很显然这场男单对中国丹麦之战的比赛走势非常关键,“赛前是从战绩,我打他稍微好一点,也希望自己能够上场,争取全力以赴。”

总结失利的原因,谌龙显得有些无奈,“就是针锋相对起来后自己打的差了一些,两局后半段都是对手提速,总是感觉自己有机会的时候不容易得分,而稍微出手不到位就被他拿分。”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