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塔堪称中国队定海神针 李俊慧:人来疯可能没有

2019-05-24 11:06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双塔堪称中国队定海神针 李俊慧:人来疯可能没有

伴随着全场“杀、杀、杀”的助威声,“双塔”组合李俊慧/刘雨辰2比0击败对手。在苏迪曼杯1/4决赛,当中国队与丹麦队大比分战成1比1时,“双塔”组合用一场胜利帮助中国队稳定局势,重新掌握晋级四强的主动权,他们堪称本场比赛中国队的“定海神针”。

身高超过1.90米的李俊慧和刘雨辰在刚开始组合时以双压进攻突出为特色,经过这些年的锻炼,他们的防守也逐渐稳健。2018年是“双塔”组合真正成长和成熟的一年,他们拿到了汤姆斯杯、亚锦赛、世锦赛、广州总决赛的冠军。

1/4决赛对阵丹麦,由于谌龙在此前一局的输球,“双塔”组合登场多少有点压力,但他们全场都表现得很稳定。“在大赛中困难准备做得非常好,不论前面比分,我们都是一样的守住自己这一分,今天我们做到了!”刘雨辰说,“大比分1比1上场时,没有太多的想法,怎么样都要去打,无论什么样的比分,一定要把我们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为中国队拿下这一分。” 大比分1比1后出场,“双塔”组合能够很好的抗压,他们说要感谢4天前第一场球的经历。“第一场比赛,我们出场是全队整个苏杯比赛的第一场,压力非常大。”

谈及苏杯第二场球的状态,“双塔”组合觉得和第一场差不多,而胜利的原因在于气势。“今天比赛会更有底气一些,因为团体赛中,首先是气势很强的,当你有了很强的气势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就能够打出平时可能打不出的球。”刘雨辰说。

赛后的混合采访区,李俊慧的话语很少。被问及何时能够打出类似去年汤姆斯杯和世锦赛的“人来疯”的状态时,李俊慧坦言可能不会有,自己的身体状态并不好。4月的亚锦赛,“双塔”组合被外界寄予厚望,期待他们能冲击亚锦赛三连冠,却止步八强。但很少有人知道,李俊慧那段时间正在受到带状疱疹的困扰。带状疱疹会伴随着神经性疼痛,痛起来难以忍受。亚锦赛赛后搭档刘雨辰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发言:“为李俊慧的意志点赞”。

苏杯开赛前,5月10日,李俊慧迎来了自己24岁的生日。而同样1995年出生的刘雨辰在今年7月也将迎来自己24岁的生日。两人期待在本命年能够有更多精彩的人生,为中国队奉献更多的力量。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