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首轮焦点战大威负斯维托丽娜 普娃顺利过关

2019-05-27 09:04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法网首轮焦点战大威负斯维托丽娜 普娃顺利过关

5月27日,2019赛季红土大满贯法网结束首个比赛日的角逐,乌克兰9号种子斯维托丽娜在女单首轮焦点战里用两个6-3的比分力压7届大满贯冠军大威廉姆斯,携赛季红土首胜晋级次轮。一同过关的还有2号种子、罗马赛冠军Ka-普利斯科娃以及上届赛会亚军得主斯蒂文斯。

世界排名第9的斯维托丽娜最近一段时间遭遇伤病困扰,法网开赛前的红土战绩仅有2战2败;7届大满贯冠军大威近来也没有特别突出的成绩,目前世界排名已经跌出top50。首盘双方一度连续5局互破,斯维托丽娜4-3领先后守住了第8局的发球局。大威3-5落后进入必保的一局,美国老将双误后又连续反手失误,斯维托丽娜再次破发,9号种子继而以6-3先赢一盘。

次盘大威葬送3-1的领先优势,美国名将连续丢掉最后的5局,斯维托丽娜凭借大威的接发球出界把握住了自己制造的第3个赛点。根据赛后技术统计,斯维托丽娜制胜分16对15稍稍领先大威,不过大威主动失误34次,斯维托丽娜主动失误仅有15次。

赛会2号种子Ka-普利斯科娃用6-2,6-3的比分轻取美国人布伦格尔,延续红土连胜。不久前普娃刚刚在罗马超五顶级赛里拿到冠军,捷克名将开场稍显慢热,首盘0-2落后直落6局送出隐形蛋翻盘。次盘普娃虽葬送掉第8局的胜赛局,但紧接着又回破布伦格尔非保不可的第9局。2号种子拿到网前14分中的10分,手握8个破发点兑现7次破发。普娃晋级次轮后将战斯洛伐克资格赛选手库科娃,后者爆冷淘汰了2009年赛会冠军库兹涅佐娃。

去年赛会亚军斯蒂文斯顶住日本选手土居美咲后程的反扑,用6-3,7-6(4)的比分闯过首轮。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