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古鲁扎谈逆转:首轮像一次小冒险 高兴通过考验

2019-05-27 09:0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穆古鲁扎谈逆转:首轮像一次小冒险 高兴通过考验

法国,巴黎 -当地时间5月26日,2019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拉开大幕。在新场馆西蒙娜·马蒂厄球场的揭幕战当中,前赛会冠军、19号种子穆古鲁扎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发起反击,最终以5-7 6-2 6-2强势逆转美国左手将汤森德,有惊无险收获开门红。

受制于对手的多变打法和小球战术,前世界第一在开场的前一个小时里面打得束手束脚,但最终她还是撕开了汤森德防线,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苦战成功过关。

“无论对手是谁都将是一场挑战,我们都知道首轮比赛会很艰难,而且这又是大满贯,更像是一次小型的冒险。”穆古鲁扎说道。

“泰勒的风格与众不同,左手持拍的优势非常明显。她的天赋很高,我花了一些时间才找到感觉,进入自己的节奏,明确战术。这是一场硬仗,很高兴能通过考验。”

穆古鲁扎首盘被世界排名第96位的汤森德破发两次,在轰出10记制胜分的同时,却有15次非受迫性失误。对比之下,美国姑娘的制胜分是主动失误的两倍有余(13对6),即便在对手从2-4追至平分时也打得从容不迫。

“我觉得自己第一盘的战术有些问题,这次也是面对一位全新的对手,我们之前从来没有交过手。”穆古鲁扎说道。

“在她赢下第一盘之后,我很快意识到自己必须做出一些改变,才能扭转局面。我需要迎前击球,耐心相持……我的手感越来越好,也找回了比赛的节奏。”

汤森德在今年查尔斯顿站击败过格尔格斯,她将力争这个红土赛季的第二场TOP20胜利。首盘盘末,汤森德以love game取得破发,如愿拔得头筹,距离次盘建立起2-0的开局一度只有一分之差。

不过西班牙名将成功地化解了危机,而这也是汤森德在次盘仅有的破发机会。这一局成为了全场比赛的分水岭,穆古鲁扎在下一局破发得手,自此再也没有让主动权旁落。

决胜盘和第二盘的进程如出一辙,在汤森德开局保发之后,穆古鲁扎救起了整盘面对的唯一一个破发点,随后打出连赢十分的攻击波,进一步巩固了自己的优势。

汤森德在1-5 0-40落后时顽强地救回了三个赛点,但这并不足以帮助她扭转局面。穆古鲁扎顺利拿下发球胜赛局,跨出了今年法网征程的第一步。

2016年赛会冠军全场有33记制胜分入账,比非受迫性失误多出5记,后两盘交出了23记制胜分和13次主动失误的漂亮数据。

“这是一场精彩的对决,一场漂亮的胜利。首轮比赛从来都不轻松。”穆古鲁扎补充道,“这也只是一场比赛,前面还会有更多的挑战,但是能晋级第二轮还是让我松了一口气的。”

西班牙人在去年打进了四强,她将在次轮对阵瑞典球员拉尔森,后者以6-3 6-4完胜莱巴里科娃。

其他比赛,15号种子本西奇以6-1 6-4完胜持外卡亮相的本土球员蓬谢,顺利收获开门红。她将在次轮对阵德国选手西格蒙德,后者以6-3 6-3淘汰从资格赛突围的俄罗斯小将朱克,取得法网正赛首胜。

在一场本土德比当中,前赛会八强穆拉德诺维奇以6-3 7-6(3)击败同胞费罗,下轮将战31号种子马尔蒂奇,后者早些时候以6-1 6-2横扫贾巴尔,成为今年法网首位晋级次轮的球员。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