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蔷:进前十有想法会尽力 状态不太好心情挺轻松

2019-05-29 09:14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王蔷:进前十有想法会尽力 状态不太好心情挺轻松

周二的法网赛场,我们的目光聚焦在王蔷与郑赛赛的金花德比战。

去年温网,两人也是首轮狭路相逢,当时是郑赛赛胜出。转战罗兰加洛斯,发球和底线进攻更为强势的王蔷复仇成功,6-1/7-5击败对手。

“我觉得赛赛的打法很适合红土,”王蔷赛后表示,“因为她变化很多,又有小球,所以赛前自己做好了充分准备。”

开场后,热身训练时就已经察觉到对方有些紧的王蔷率先在发接发环节发力,仅用时24分钟就以6-1轻松先下一盘。

这一盘郑赛赛的3个发球局全部失守,而且只拿到2分,非受迫性失误多达12个,球网对面的王蔷则只打丢了一个球。

进入第二盘,退无可退的郑赛赛提升起底线对抗,逐渐追上了攻防节奏,同时迫使王蔷失误有所增多,两人互破一局后比分一度交替领先。

关键第10局,王蔷在浪费了两个局点后挽救了一个盘点,随后她一鼓作气连破带保以Love Game结束比赛,挺进第二轮。

“比分来到5-5后,又想起了自己第一盘奏效的办法,拿回来又继续用,所以后面两局打得还挺快的。”

从球场下来,王蔷刚刚聘用3天,还处在磨合期的新教练、法国人托马斯·杜洛埃给了她不少鼓励。

“他觉得我整场球打得还不错,只是在第二盘刚开始的时候站得靠后了一点,太想在底线后两米发力去进攻了,他说我最后打得好的是站在后面打了两板后,上到场地里抢节奏再去打。”

“其实本来预想着自己今年的红土赛季能打得好一点,不过最近球场上下,包括围绕教练发生了很多事情,所以自己状态也不是特别好,现在心情还挺轻松的,没有说刚开始打红土的时候对自己有这么期待了吧。”

不过目前位列No.16,继续涨分往前冲的好机会当前,王蔷当然不想放过。

“想打进前10谁都有这个想法,毕竟已经来到前20,会更想打进前10。这个想法当然是要有的,所以,尽力就好吧。”

自此,中国军团共有王蔷和张帅两人通过今年法网首轮关,下一场两人分别对阵波兰17岁小姑娘斯维亚克和爱沙尼亚好手卡内皮。

另一边,朱琳在抵抗了58分钟后两个1-6速败在罗马尼亚好手贝古拍下,结束了自己的首次法网正赛之旅。

赛后她承认极少在红土上训练和比赛的自己此行预期不高,是抱着锻炼的心态来的,不会过分看重结果。

草地赛季,由于排名下滑,朱琳在温网将只能从资格赛打起。

“短期目标还是先回到前100吧,下一个目标是希望能排进美网正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Colby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