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女足世界杯23人名单 2新丁入本是国青常客

2019-05-29 14:0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腾讯体育5月28日北京(文/张楠)在女足世界杯大名单截止的最后一刻,中国女足终于公布了参加世界杯的23人名单,杨曼、谢绮文和杨艳最终无缘大名单。而在这份名单中,只有罗桂平和刘艳秋是在三个月前武汉的集训才进入国家队,之前进入国字号队伍还是国青队期间,这两个姑娘在短短的时间内证明了自己搭上了末班车。

原本这次从国内出发前往法国最后集训的人员有26人,也是对球员做最后的考察,而23人名单最终公布。门将杨艳的落选并不意外,因为加上她,目前队内已经有四名门将,而她国家队生涯并不长,也没有获得过出场机会,所以并不意外。而谢绮文和之前落选的汪琳琳同属于99年那批国青队的队员,之前主帅贾秀全在综合评价全队能力的时候就曾经表示,目前年轻队员和老队员之间的差距还很大,尤其是能力方面。而这或许也是这两名年轻队员落选的原因。

杨曼一直是国家队的常客,从法国人布鲁诺执教期间就一直被教练器重,尤其是她1米86的身高被教练一直看作是不可多得的人才,在不同时期教练也在给她尝试打后腰、锋线等不同位置,但无论在哪个位置的尝试,她都没能被打造成无可取代的人。最终,她落选了这次23人的大名单。

而这次的23人大名单也是以老队员为主,除了罗桂平、刘艳秋,其他队员都分别代表中国女足参加过大赛。有些名字虽然看似不太熟悉,但之前都曾经参加过国家队的集训或者是大赛。比如王炎也曾经是里约奥运会的成员;王莹、李雯等之前都曾经进入过国家队,在一些友谊赛上登过场。

新一届征战国家队的名单中,虽然以老队员为主,但是一些新人也有亮点。罗桂平和刘艳秋是搭上末班车,杀进大名单的黑马。她二人都是今年3月武汉四国赛之前集训才被征召到国家队,罗桂平和吴海燕等一批进入过2012年的国青队,从年龄上来看也算是个“老将”;而刘艳秋也是跟王霜、谭茹殷同批进入过国青赛,但是这两个人在国青解散后,都从未进入过国家队。这次在世界杯开始前三个月进入到国家队,短时间内最终进入23人名单,也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两个姑娘很踏实,罗桂平是中后卫位置上最好的补充,加上经验丰富的王炎,还有边路进攻非常有特点的王莹,她们的加入都增加了国家队后防线板凳深度。而刘艳秋更是一个跑动能力非常有特点的球员,也可以给国家队的中场带来更多的变化。另外,通过阿尔加夫杯的锻炼到武汉四国赛,姚伟虽然也是第一次参加大赛,但是基本已经站稳了主力后腰的位置。这些人的成长和努力,也更加丰富了国家队的打法,以最强的阵容迎战即将到来的世界杯。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