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帅:比赛拼到如此已经尽力 不会难过责备自己

2019-05-30 09:18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张帅:比赛拼到如此已经尽力 不会难过责备自己

法网第四天,张帅与爱沙尼亚名将卡内皮的这场女单第二轮比赛吸引了国内球迷关注。

虽然当前排名只列第88,不及位列第50的张帅,但6次跻身大满贯赛八强的卡内皮有着非常坚强的实力,时常将高排位选手拉下马的她有着“大满贯种子杀手”之称,此前的第一轮比赛才将德国美女格尔格斯淘汰出局。

非常清楚比赛之艰难,与对手力拼了2个半小时,先赢一盘的张帅遗憾遭到卡内皮逆转,总比分7-6(4)/0-6/5-7。

由于赛程安排一日双赛,在稍作休息混双联手澳大利亚帅哥皮尔斯赢下首战后,来到新闻中心面对中国媒体的张帅情绪已经有明显恢复,不像在单打赛点上打丢了一个机会非常好的半场球后低着头落寞离场。

“卡内皮的确是比自己更优秀的选手,”她表示,“比赛能拼到这个份儿,尤其是第三盘,在1-4落后连赢4局反超到5-4,搏出过一点点赢球机会,自己已经尽了非常大的努力。”

“真实的来讲,实力上跟人家是有一定差距的。”

比赛中,两次闯进法网八强的卡内皮出色的发球和节奏变化能力牵制住了张帅抢先上手,尤其是决胜盘即将决出胜负的第9局,天津姑娘曾逼出过两个破发点,均被对手利用好发球的组合拳化解,那也是她距离拿下胜利最接近的时刻。

“很遗憾最后以这样的比分输掉,跟澳网的时候几乎是一样的,第三盘5-7。”

“但今天的比赛对于我在整个红土赛季,或者是过往几年间的红土比赛来讲,算是打得非常好的一场,希望能够不断的去进步,不断的去提高,我觉得继续努力吧。

“自己打出了一点点机会,但是获胜的机会其实还是很小的,比对手要小很多,输掉了只能说是有一点点遗憾,但不会责备自己,或者感觉很难过,因为毕竟主动权一直还是在对手手中,我一直在被她调动,是她在掌控着比赛。”

“只能说在下一场还能有更好的发挥,提升更大,实力增强,然后来战胜这样的选手。”

张帅出局后,中国军团在今年法网单打赛场已经只剩下“独苗”王蔷,她将在周四面对只有17岁的波兰新星斯维亚克。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Colby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