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教练:一个月前我绝不敢想他还能法网夺冠

2019-05-30 09:27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纳达尔教练:一个月前我绝不敢想他还能法网夺冠

法网首轮,“红土之王”纳达尔直落三盘过关,向着自己的第12座法网冠军迈进。实际在过去的一个月,西班牙人的经历远没有法网首轮那般轻松。在接受ATP官网的专访中,纳达尔的教练莫亚直言,一个月前是自己万万不会想到弟子能在法网争冠。

从印第安维尔斯1/4决赛开始,膝盖的伤病一直影响着纳达尔的状态。对此莫亚也深有感触,他认为养伤本身其实并不难,真正难的是精神和身体上的恢复。“尤其是像纳达尔这样争强好胜的运动员,看到他因伤不能参赛很难受。作为他团队的一员,我们要支持他,以倾听者的角色陪他渡过难关。”

纳达尔曾表示,如果哪天失去了对网球的热情、兴奋和欲望,就是自己离开这项运动的时候。莫亚回应,两三场比赛或一个月的低迷还远不回动摇纳达尔。“其实我真正担心的是这会影响整个红土赛季的走向,担心他会有其他想法。拉法非常职业,他意识到自己做得不好时就会抓住机会继续去竞争,这也是这带他走出困境的唯一办法。”

谈到对纳达尔的心理疏导,莫亚认为基本的聊天就足够了。“拉法是个善于倾听的人,这就是生活。当你经历和拉法同样的处境时,你也会倾向于听一听别人的建议,更开放地谈论正在发生的事情。”

如今在团队的努力下,纳达尔已经逐渐回勇。“如果把法网放到巴塞罗那之前,如果让他在一个月前比赛,那他没可能赢下法网。我希望现在还有时间(让他恢复)。”莫亚表示,“纳达尔经历的问题,可能其他顶级球员也会遇到,这就是我们为什么要鼓励他去战斗,积极向前迈出一步。”

最后,莫亚还展望了本届法网的争冠前景,他认为本赛季拿到红土冠军的球员都是争冠热门。“预计费德勒和兹维列夫也在争冠行列中,当然罗马之前的纳达尔也能争冠——他一直稳中有升。”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