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人!韩国球员踩踏“熊猫杯” 凌晨1点紧急道歉

2019-05-30 09:50 新京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韩国队就踩奖杯事件鞠躬致歉,盼两国足协维持友好关系

新京报讯(记者 徐晓帆)“熊猫杯”昨晚收官,中国国青3场连败垫底。但更令中国球迷堵心的是,韩国球员在庆祝夺冠时的踩踏奖杯行为。事发后将近4小时,韩国国青全队于今日凌晨就此事进行了公开道歉。

在昨晚的最后一轮比赛中,韩国国青3比0击败中国队获得本届赛事冠军。赛后的颁奖仪式上,韩国球员脚踩奖杯庆祝。一名在场记者透露,有人甚至对奖杯做出撒尿的动作,后被队友制止。事发后,熊猫杯组委会向韩国足协提出严正抗议和交涉,要求涉事球员必须做出书面道歉。

今日凌晨1时许,成都川投酒店的报告厅内,20余名韩国国青球员和教练员整齐地站成两排,集体向镜头鞠躬致歉。脚踩奖杯的当事人朴圭贤站在最中间念道歉信,韩国教练通过英语复述了信中的内容。

“首先我们要就此情况致歉,我们队中有一名球员犯下了巨大的错误,对于这次的错误我们要向所有人道歉。”信中写道:“我们诚恳地向所有的球迷、所有的球员以及所有的中国人道歉。我们希望韩国足协与中国足协能继续保持友好关系,我们再次向所有人致歉。”

集体鞠躬道歉过去半个多小时,韩国国青教练金正秀还发布了单独道歉的视频。“首先我要就事情的发生道歉,这完全是我的错误,我们希望两国足协能维持友好关系,我们的球员不会再做出类似举动,我们再次道歉,我们伤害了中国人的感情。”

此事在两国网络上引起关注,在韩国网友的评论中,一条留言尤为扎眼,“中国有将近14亿人口,但即便砸钱也无法培养出足够的天赋球员,需要从其他国家买人。”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