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冠军赛决战上海滩 张成龙有压力更有信心

2019-05-30 10:0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6月15日“ONE冠军赛:追寻传奇”将在上海擂响战鼓,“泰拳小子”张成龙将在当晚进行自己的第三战,对战来自澳大利亚的泰拳选手泰勒.哈德卡斯尔。很多人都认为张成龙若能拿下这场比赛,冠军挑战权就近在咫尺。

距离张成龙的上一场比赛过去还不到一个月,拳迷依旧对张成龙的重拳记忆犹新。5月10日“ONE冠军赛:勇士之光”比赛中,张成龙以令人惊艳的重拳两次击倒英国名将帕尼科斯·尤瑟夫,为中国泰拳名将韩子豪成功复仇,也让人看到了自己的成熟与进步。从2月22日“ONE冠军赛:叱咤风云”击败柬埔寨高绵拳名将“小白龙”孔桑波以来,这是张成龙在4个月内的第三次比赛,上海站也是张成龙第一次在ONE冠军赛中主场作战。这场比赛,他准备的如何了呢?

张成龙显得信心十足:“在家门口作战,关注度更大,压力肯定有。但我们都习惯了,一切都没问题。”来到ONE 冠军赛连续打了两场比赛,拳迷可以明显看到张成龙的进步。“一开始打ONE 冠军赛的时候因为不太适应新的称重方式,状态不太好,加上孔桑波喜欢跑着打,所以没能完全发挥出来。打尤瑟夫的时候,适应了称重,也适应了拳套,所以能打出更多的战术。”

张成龙两次击倒尤瑟夫成为了经典场面,以慢镜头和动图的形式在社交媒体传播,他换架出拳的流畅更被拳迷盛赞。如今张成龙在备战中更注重拳法的训练,这在踢拳赛事中尤为重要。“技术上现在我会注重拳法,因为以前是练泰拳,拳法比较单一。现在会加强拳的整体打击效率、打击力、步法调整。”“对手的视频我看了,他的水平很不错。虽然是纯泰拳的运动员,但并不擅长缠斗和膝肘,拳腿非常快,连贯性很好,其实他很适应踢拳规则,而且还有着180公分的身高。我的优势就是力量更大,经验也比他足。这场比赛应该是对攻型,会很好看,我们会拼拳腿频率。”

ONE 冠军赛的水非常深,雅桑克莱7年来首次在这里败北、乔治.佩托西奥的连胜记录也在这里被终结。尽管赛前看好张成龙的人非常多,但张成龙的训练团队却半点不敢大意。张成龙的教练何黎明说:“ONE 冠军赛的拳手储备越来越强,羽量级现在基本顶尖高手都来了,雏量级也非常强。无论踢拳还是泰拳,都不容易打。很多人在说雅桑克莱输了,其实擂台就是这样,没有人能永远赢。一个时代造就了一批优秀杰出的拳手,但随着年龄的变化,他们的训练体系也在变,对手也在变,永远赢是不可能的。雅桑克莱输掉比赛并不令人意外,这不是他最好的状态。但也提醒了所有人,一定要认真对待每一场对手。阿龙是泰拳出身,现在打了2年多的踢拳,所以我们想先冲击踢拳金腰带。拿下这场比赛,金腰带就离我们不远了,所以这对我们来说是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提到这次比赛预测的时候,何黎明表示:“虽然有压力,但我们有信心拿下比赛。至于能否KO,因为有太多不确定因素,我们尽量会力争以更完美的方式拿到胜利。”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