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青赛最疯狂12-0!挪威"9球小天王"诞生

2019-05-31 09:08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5月31日凌晨世青赛C组第三轮中,出现了一场创纪录的比赛。此前均为两战全败的挪威和洪都拉斯狭路相逢,结果挪威队以12-0的超大比分赢得了胜利。这一比分,是世青赛历史最大比分。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挪威队的最大功臣,是1米91的高中锋哈兰德。挪威队的12个进球中,有9个属于哈兰德。尽管哈兰德在前两轮小组赛中颗粒无收,但他仍然极有可能凭借此役的9个进球加冕世青赛金靴。值得一提的是,单场9球也是世青赛的个人数据新纪录。

对于洪都拉斯后防线而言,哈兰德实在是过于强大了。上半场挪威队5-0领先,哈兰德上演大四喜。下半场挪威队又进了7球,其中5球属于哈兰德。哈兰德的进球基本都发生在小禁区附近,无论是抢点射门还是左脚爆射,哈兰德都让洪都拉斯门将无可奈何。

值得一提的是,哈兰德出生于英格兰利兹。但他拒绝为英格兰出场,而是一直代表挪威各级国少队、国青队出场。哈兰德的父亲曾在英超效力多年,哈兰德正是其父效力于利兹联队时出生的。

老哈兰德因曼联队长基恩而出名,当时他已经加盟了曼城队(与孙继海当过队友)。在2001年4月21日的德比战中,基恩恶意飞踹老哈兰德右膝,并因此被禁赛5场,老哈兰德则在两年后因伤退役。基恩事后多次表态并不后悔,因为老哈兰德在效力利兹联队时,曾嘲讽基恩诈伤,基恩早就打算报复对方了。

为了多捞净胜球,挪威此役在进攻中玩了命。洪都拉斯怎么守都守不住,小球员们心态最终失衡。在第92分钟时,洪都拉斯中卫洛佩斯对哈兰德恶意犯规,在吃到红牌后直接哭着走下球场。在比赛结束后,洪都拉斯队拒绝与挪威队握手,很多球员都哭出了声。但这就是职业体育,这就是竞技体育。弱,就是原罪。

尽管12-0取得了大胜,但挪威队能否出线还是个问号。本次世青赛共有6个小组,所有小组前2和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将会联袂晋级。在已经踢完的4个小组中,波兰、厄瓜多尔和尼日利亚这三个小组第三都拿到了4个积分,挪威积3分拿到了8个净胜球。在E组中,排名三四位的巴拿马和沙特分别拿到了1分和0分。在F组中,排名三四位葡萄牙和南非分别拿到了3分和0分。这两个小组今晚的比赛结果,将直接决定挪威能否出线。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