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网比大阪直美差在哪?

2019-05-31 09:50 广州日报数字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法网·观察

直接拿女单世界排名最高只有16位的中国女网和世界第一大阪直美比较,似乎有些不公平,但只有找到差距,才可能获得进步。

本届法网,大阪直美第一轮涉险过关;第二轮和阿扎伦卡恶战2小时50分,在被“绝杀”的悬崖边上完成逆转。比赛中,大阪直美有很多“小花招”来缓解压力,比如,将球拍抛向空中,避免愤怒摔拍导致的情绪失控;猛拍大腿让自己警醒;怒吼舒缓压力;步伐紊乱后就势倒地,避免受伤……

总之,这位21岁的小丫头给自己加了不少戏,但情绪可控,有效释放了负能量。在2届澳网冠军阿扎伦卡的强压下,她没有束手就擒,而是通过不断调整达到自我救赎。当然,大阪直美还有惊人的体能,技术打法也相当全面,这也是她被誉为“小威接班人”的重要素质。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孙嘉晖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