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青赛:总统之子爆射 美国1-0出线

2019-05-31 10:27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乔治-维阿有双重身份,他是前金球先生,他也是利比里亚总统。乔治-维阿球员时代自掏腰包为利比里亚提供后勤保障,这早已是足坛佳话。他的儿子蒂莫西,选择了美国国籍。在今天凌晨的世青赛中,蒂莫西-维阿的进球帮助美国队小组出线。

在前两轮小组赛中,美国队1胜1负,蒂莫西-维阿没能取得进球。末轮面对卡塔尔,美国队也与对方踢得难分难解。直到第76分钟时,蒂莫西-维阿才为美国队打破了僵局。

在接到门德斯直传后,蒂莫西-维阿在禁区中路大幅度变向,他用横趟晃过了身前的防守球员。蒂莫西-维阿随后右脚大力爆射破门,进球后他用滑跪的方式进行庆祝。在本届世青赛中,这是蒂莫西-维阿打进的第一球。这个进球,颇有点巅峰期巴洛特利的感觉。

尽管门德斯在第85分钟踢丢点球,但美国队仍然以1-0的比分战胜卡塔尔,并积6分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蒂莫西-维阿一年前就为美国国家队打进了处子球,如今他又成了美国世青赛出线的英雄。

蒂莫西-维阿出自巴黎圣日耳曼青训营,本赛季前半段他出场3次打进2球。为了多踢比赛,蒂莫西-维阿在冬季被租到了凯尔特人,他17场比赛中打进了4球。蒂莫西-维阿下赛季的去向,目前还是个未知数。考虑到巴黎锋线的豪华程度,蒂莫西-维阿被继续出租的可能性非常大。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