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乒赛马龙4-0林高远八度夺冠 公开赛28冠历史第一

2019-06-03 00:11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乒赛马龙4-0林高远八度夺冠 公开赛28冠历史第一

6月2日,2019年国际乒联中国公开赛在深圳落下帷幕,压轴进行的男单决赛,马龙与林高远争夺冠军。这场中国内战,马龙直落四局4-0横扫林高远,第八次获得中国赛男单冠军,拿到个人第28个巡回赛男单冠军,成为历史上夺冠最多的选手。

马龙1/4决赛4-1淘汰樊振东后,半决赛对阵日本15岁华裔张本智和,先丢一局后连赢四局,4-1逆转获胜闯进决赛,与林高远争夺冠军。林高远此前两个4-3连胜奥恰洛夫和梁靖崑,半决赛又4-2力克许昕。此前世乒赛1/4决赛,马龙曾4-0横扫林高远。

首局前半段双方比分紧咬。马龙在中局后上手果断,林高远在相持压力下失误增多,马龙确立优势,10-7拿到局点。林高远并未慌乱,连追3个局点双方战至10平。关键时刻马龙连续抢攻得手,连取2分以12-10拔得头筹。

第二局马龙优势依旧,打的更为积极主动,林高远很快就被压制,马龙一路大比分领先,以11-6获胜再赢一局。第三局马龙继续控制局面,前半段5-2领先,林高远不得不暂停。暂停后马龙继续猛攻,林高远局面十分被动,马龙以11-5获胜3-0。第四局马龙高歌猛进,上来又是5-1领先,没有给林高远任何可乘之机,以11-4锁定胜局,总比分4-0横扫林高远。

这样马龙就第八次获得中国公开赛男单冠军,同时这也是他个人第28个公开赛冠军,超越此前与他并列拿到27冠的43岁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成为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球员。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