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一路横扫四轮不丢一盘 重返红土大满贯8强

2019-06-03 08:4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费德勒一路横扫四轮不丢一盘 重返红土大满贯8强

6月2日,2019赛季红土大满贯法网展开男单第4轮角逐,瑞士天王费德勒仅用时1小时42分钟就直落三盘,用6-2,6-3,6-3的比分轻取阿根廷好手马耶尔,保持自己对其4战全胜的交战纪录。费德勒成为今年首位打进八强的男单选手,瑞士天王总共第12次晋级法网1/4决赛,将战西西帕斯和瓦林卡之间的胜者。

20届大满贯冠军费德勒四年来首次重返法网参赛,4战一盘未丢轻松入围八强。第4轮他的对手是首次打进法网16强的马耶尔,后者2014年上海大师赛中曾手握5个赛点也没能击败费德勒。

比赛伊始费德勒就积极进攻,上来就破掉马耶尔首个发球局。第5局瑞士天王再度撕碎对手防线,很快将比分拉开至5-1上。首盘费德勒单盘轰出11个制胜分,主动失误仅有5次,顺利将两个破发优势保持到盘末。

次盘马耶尔第一局的发球局里连丢4分,费德勒直落8分连送两个love game。马耶尔无法给费德勒的发球制造任何威胁,该盘费德勒一发仅丢1分,总共发球仅失4分,没有送出任何一个破发点。战至第9局马耶尔将必保的发球局让出,费德勒再次破发总比分2-0领先。

第三盘马耶尔坚守住两个发球局,甚至在第3局费德勒的发球局里将其逼至平分,但始终难以撼动费德勒的优势。第6局瑞士天王打破僵局,随即送出love game建立起5-2的优势。接下来两人相继保发,费德勒直落4分轻松拿下第9局的胜赛局。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