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忠国被补招入国家队 集训队囤积10名中场

2019-06-03 08:54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6月2日,从国足传来新消息,来自北京中赫国安队的池忠国将被补招入队。这支即将踏上世预赛征程的新国足完全可以把“腰板”挺起来。

5月30日,中国足协正式公布了新一期中国男足的24人集训名单。其中,中场球员多达9人。就在上周末,中赫国安队主力后腰池忠国已经确认将被补招到国足,与其他国脚一同于3日赶赴广州报到。

池忠国实际上也是最近两年国足的常客。他还曾代表国足参加了今年1月的亚洲杯足球赛。在已经结束的本赛季中超11轮角逐中,池忠国以80次的成绩领跑联盟抢断榜,而这一数据还是在他缺席部分比赛的情况下完成的。中赫国安队长期领跑中超积分榜,一定程度上得益于他与李可在后腰位置上的缜密连线。国足教练组此前没有将池忠国的名字纳入集训名单,并非不认可其能力,而是因为池忠国此前已经连续几次受到伤病的困扰。在上轮中赫国安客战上港的比赛中,池忠国也拼得“头破血流”。由此不难判断,其意志品质早已深深打动国足主帅里皮。

算上池忠国,国足本期集训已经累计有10名中场球员,其中能够胜任后腰位置的就包括郑智、李可、蒿俊闵、吴曦、黄博文、池忠国、徐新7人,而一旦球队有需要,张稀哲、买提江也具备“客串”后腰的潜质。可以说,至少在本期集训及热身过程中,国足有理由“挺直腰板”。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肖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