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网慈善赛赛场将首现藏族球童

2019-06-03 10:11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网慈善赛赛场将首现藏族球童

在2019年中国网球公开赛期间,6位藏族球童将亮相中网慈善赛,这将是中网历史上首次使用藏族球童。

2日下午,由宋庆龄基金会和北京中国网球公开赛体育推广有限公司主办,西藏网球协会、拉萨市体育局承办的“90元让一个藏族孩子打网球——2019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网公益行”活动在拉萨北京实验中学举行。“中网慈善赛西藏球童选拔计划”是本次公益活动的主要内容之一。

当天,拉萨北京实验中学近100名有一定网球基础的同学参加了选拔。他们将通过两轮测试赛最终产生12位“准球童”。西藏网球协会将在后续的培训、训练中进一步筛选,最终产生6位球童,在2019年中国网球公开赛慈善赛赛场亮相。

据主办方代表迟鹏介绍,除球童选拔计划外,此次公益活动还包括了网球器材捐赠、贫困同学北京观赛等内容。

拉萨站活动结束后,活动团队还将赴当雄县开展器材捐赠、贫困学生家庭走访等公益活动。拉萨北京实验中学、当雄中学两站将累计捐出500套简易网球训练器套装、140套“BiG·行动梦想家基金会”主题T恤等。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周锦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