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穗三强领跑中超积分榜 下轮焦点战:上港主场战恒大

2019-06-03 11:22 网易

打印 放大 缩小

6月2日晚,中超联赛第12轮全部结束。榜首3强北京中赫国安、上海上港、广州恒大淘宝均在客场全取3分。在降级区方面,天津天海换帅后依然不见起色,目前遭遇4连败。从第9名的武汉卓尔到倒数第2的河北华夏幸福,积分差距仅有5分,保级军团空前庞大。

中超积分榜-榜首3强齐飘红 下轮上港主场战恒大

本轮比赛,国安、上港、恒大均在客场出战。国安、上港面对泰达、一方的强大压力,以2-1的比分惊险取胜。恒大客场与建业打出一场进球大战,卡纳瓦罗的球队赢了对手5-2。如此一来,榜首3强的积分差距依然没有变化。国安33分居首,上港31分紧随其后,恒大28分排名第3。

上轮排在积分榜4-10位的鲁能、苏宁、斯威、泰达、富力、一方、建业7队,本轮比赛都没有取胜。鲁能与苏宁一周内激战2场,双方在周末的联赛中握手言和各取1分,鲁苏两强距离前三甲越来越远。

在积分榜下半区,卓尔凭借本轮的赢球,积分达到14分升至第9。上轮排名倒数第2的人和凭借本轮比赛的胜利,跃居积分榜第12,将华夏踹入了降级区。建业3轮不胜,佳兆业遭遇4连败,申花更是8轮不胜,天海惨遭4连败,积分榜中下游球队大多表现不佳。

从第9名卓尔到倒数第2的华夏,积分差距在5分以内,还不到2场球,中超12轮过后保级军团异常庞大。副班长天海距离安全区只有2分,倒数第2的华夏与申花积分持平。积分榜中下游球队如果连续2轮拿到4分或以上,排名可能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在中超3强对冠军争夺日趋激烈的同时,保级军团的竞争也格外惨烈。在中超间歇期后,期待16支球队拿出更好的状态。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