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兹维逆转平个人大满贯最佳 与德约争法网四强

2019-06-04 09:09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小兹维逆转平个人大满贯最佳 与德约争法网四强

6月4日,2019赛季红土大满贯法网继续男单第4轮角逐,此前3轮两次战满五盘的德国新锐小兹维列夫上演逆转,用3-6,6-2,6-2,7-6(5)的比分击败今年蒙特卡洛大师赛冠军弗格尼尼,首次在大满贯赛场上战胜top25。小兹维追平个人大满贯单打最佳成绩,连续第2年打进法网八强,将在1/4决赛里挑战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

现年22岁的小兹维在法网开赛前的最后时刻拿到今年首冠:挽救2个冠军点加冕日内瓦赛冠军,目前他已经连续8场不败。

面对今年蒙特卡洛大师赛冠军弗格尼尼,小兹维开场就丢掉首个发球局,0-3落后的情况下德国5号种子将比分追平,但在第8局他连送两个双误。弗格尼尼再次破发,意大利人直落4分拿下了随后的胜盘局。

次盘小兹维提升发球状态,同时加强进攻。双方战至2-2,小兹维连续破发并直落4局。第3盘小兹维早早破发3-1领先。弗格尼尼进入第8局必保的一局,意大利人面对盘点送出双误。

第四盘小兹维挽救自己该盘面对的全部2个破发点,和弗格尼尼各自保住6个发球局,一路战至抢七。弗格尼尼抢七关键时刻双误送礼,小兹维凭借这次mini破发笑到最后。

综合全场,小兹维轰出34个制胜分,面对9次破发危机化解其中7个破发点。这也是小兹维第一次在大满贯赛场上击败top25成员。

小兹维携8连胜会师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双方此前4次交手各取两胜。不过两人唯一一次红土交战是小兹维胜出,德国新星在2017年罗马决赛中战胜德约,并拿到了个人生涯里的首个大师赛冠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