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新星胜波特罗首进大满贯8强 蒂姆终结本土希望

2019-06-04 09:1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俄新星胜波特罗首进大满贯8强 蒂姆终结本土希望

6月4日,今年曾8次巡回赛一轮游的俄新星卡恰诺夫在法网找回最佳状态,他用7-5,6-3,3-6,6-3的比分首次击败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同时也是第一次在大满贯赛场上击败top10。卡恰诺夫首进大满贯八强,世界排名将突破进top10的行列,将与上届赛会亚军蒂姆争夺半决赛入场券。蒂姆直落三盘击败东道主孟菲尔斯,粉碎了本土选手打进男单八强的最后希望。

卡恰诺夫此前3次挑战德尔波特罗无一胜利,除此之外他还3次止步大满贯的第4轮(其中法网就2次),而且本赛季一度8次遭遇巡回赛一轮游。然而俄新星自比赛伊始就在底线与德尔波特罗展开正拍的对攻,丝毫不畏惧阿根廷人的火力。首盘德而波特罗葬送掉自己制造的全部5个破发点,反倒在5-6落后首次面对破发危机时失守。卡恰诺夫把握住这个盘点,总比分领先。

次盘卡恰诺夫延续势头,开盘连赢11分,建立起3-0的优势。德尔波特罗无力扭转败局。第三盘阿根廷人终于有所反击,率先破发得手。卡恰诺夫好不容易将比分追成2-2,又在第6局的发球局里连丢4分。德尔波特罗避免再度被对手追上,艰难追回一盘。

第4盘卡恰诺夫将状态提升到新的高度,俄新星3-0开盘,自始至终领先。最后卡恰诺夫制胜分58对42领先德尔波特罗,主动失误环节卡恰诺夫35次,德尔波特罗48次。

过去两年卡恰诺夫相继在法网的第4轮输给穆雷和小兹维,今年他终于突破这一关首进大满贯八强。接下来的1/4决赛俄新星将对阵上届赛会亚军蒂姆。

4号种子蒂姆4轮首次直落三盘,用6-4,6-4,6-2的比分完胜赛会14号种子孟菲尔斯。孟菲尔斯的落败意味着本土男单全军覆没,无人打进八强。蒂姆6次征战法网第4次打进八强,过去三年他在罗兰加洛斯最起码都打进了半决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