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集结备战两场热身赛 冲击2022世界杯的新起点

2019-06-04 09:33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足昨天集结备战两场热身赛 广州,冲击2022世界杯新起点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张喆)昨天,新一届中国男足国家队在广州集结,国足又补招两名球员,国安球员王子铭和江苏球员谢鹏飞入选。6月7日和6月11日,国足将于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先后迎战菲律宾国家队和塔吉克斯坦国家队。对于中国足球来说,这两场国际比赛不仅是热身赛,而是国足冲击2022年世界杯的全新起点。此外,亚足联官方宣布,北京时间明天将正式公布2023年亚洲杯的主办国,目前中国成为唯一申办国家。

2022世界杯的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即将在今年9月初开幕,7月中旬亚足联将举行40强赛的分组抽签仪式。根据亚足联的赛制,40强赛将以今年7月国家队的国际足联排名来确定分档,届时排名亚洲前八名的球队将成为8个小组的种子队。中国队目前的亚洲排名为第八名,伊拉克队紧随其后。因此,利用7月抽签之前的国际热身赛,尽量争取更多的国际排名积分、确保亚洲前八的排名,是目前国足面临的重要任务。从国际足联的竞赛日程安排来看,6月的两场国际A级赛也将是40强赛开始前唯一安排的国际比赛日,因此国足这次在广州出战的两场国际比赛不是普通的热身赛,而是参加40强赛之前的一次重要预演。

正因为6月的两场比赛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足协对这次赛事高度重视,经过慎重考虑,最终决定把这两场比赛放在广州举行。一方面,广州市具有丰富的国际足球大赛承办经验,另一方面广州市拥有火爆的球市和良好的球迷文化,中国男足国家队在里皮的带领下将获得全方位的保障支持。

广州市足协在5月上旬才接到承办这两场比赛的任务,但广州市足协在不到20天内迅速协调办理了赛事的报批手续并有序对接了各个环节的配套工作。昨天,广州市足协召开了一次规格很高的赛事工作协调会,国家体育总局竞技体育司巡视员兼副司长王战和亲自坐镇,中国足协的领导、国家队管理人员、广州市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参与这次会议。会议上,各单位就两场比赛的竞赛方案、训练安排、场地管理、外事接待、安保、交通、票务、媒介、商务等方案进行了探讨,力求做到万无一失。

根据计划,里皮今天下午将在天河体育中心内场展开集训,而菲律宾队将于6月5日抵达广州。据悉,这两场热身赛将由“亚洲金哨”伊尔马托夫的团队执法。中国足协换届工作筹备组组长陈戌源、中国足协专职执委蔡勇等足协高层都将在赛前抵达广州督战。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