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9次费纳决! 费德勒力阻瓦林卡重返法网四强

2019-06-05 08:59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第39次费纳决! 费德勒力阻瓦林卡重返法网四强

6月5日,2019赛季红土大满贯法网1/4决赛上演瑞士德比,2009年赛会冠军费德勒迎战状态回勇的2015年冠军瓦林卡。双方激战四盘,费德勒以7-6(4),4-6,7-6(5),6-4的比分险胜,瑞士天王锁定赛会第70场胜利,自2012年后时隔7年首次重返四强,将在半决赛里对阵11届赛会冠军纳达尔。

这是费德勒和瓦林卡自2015年后又一次在法网1/4决赛中遭遇,费德勒虽以22胜3负遥遥领先双方交战纪录,但瓦林卡的3场胜利全部来自红土。上一次两人红土对阵瓦林卡在2015年法网八强战中击败费德勒并最终夺冠。

昔日世界排名第3的瓦林卡接受膝伤手术后将近2年终于重返巅峰,此前他五盘淘汰了希腊超级新星西西帕斯。瓦林卡首盘没能从费德勒发球局里占到任何便宜,接发球总共仅得5分。然而非种子的瑞士选手关键分上表现不俗,他化解了自己该盘面对的全部4个破发点。双方战至抢七,费德勒抢七发球仅丢1分,瑞士天王总比分领先。

次盘费德勒又相继葬送3次破发机会,反倒是瓦林卡在第3局兑现自己全场制造的首个破发点,后者将分差保持到盘末。这也是赛会进行至此费德勒丢掉的首盘争夺。

第三盘双方在第7和第8局互破,瓦林卡率先打破僵局但并未拉开比分,两人再次战至抢七。这一回还是费德勒抢七发球表现更胜一筹,瑞士天王把握住手里第2个盘点,总比分2-1领先。

第四盘双方各自保发,战至3平后比赛因雨中断。雨后第9局费德勒终于攻陷瓦林卡的发球局,5-4领先进入胜赛局。瓦林卡顽强抵抗,他救赛点后接发球抢攻制造反破机会。费德勒则用发球化险为夷,但紧接着因为双误葬送第2个赛点。瑞士天王马上制造第3次机会,这一回他没有再给瓦林卡反击机会,3号种子保发将比分定格在6-4上。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